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名师解析】2019考研英语二大小作文真题详细解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8-12-23 15:1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解析】2019考研英语二大小作文真题详细解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首先,小作文。今年英语二小作文的题目是:Suppose Professor Smith asked you to plan a debate on the theme of city traffic. Write him an email to 1)Suggest a specific topic with your reasons, and 2)Tell him about your arrangements. 对于这个题目而言,大家会觉得很熟悉,因为,考查的是电子邮件,电子邮件的写法和书信的写法一样。但是,大家又会觉得非常陌生,因为这个这种类型的书信平时大家很少写。尤其是有些同学不认识debate这个单词,那就麻烦啦,这个词今年已经上了微博热搜了。那么,这种介绍信到底该怎么写呢?其实不难!这个辩论赛的安排与活动类的通知很相似。按照书信的基本结构,分成三段来写。

  第一段写写3句话。第一句是背景介绍。这个背景是一定要写的,要不然直接写写信目的话会感觉很唐突。背景介绍这样写:很高兴收到这个辩论赛策划的任务。第二句是写信目的。写信目的是每篇书信小作文中都必须写的。写信目的这样写: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提出这个关于交通辩论赛的主题,即交通的堵塞与疏通。第三句写选这个主题的原因,可以这样写:交通堵塞是目前城市中很严重的问题,选择这个主题对选手们很容易发挥,一定会非常精彩。

  第二段大概写4句话。第一句是段落主题句。所谓段落主题句就是统领这一段,主旨句可以这样写:此次辩论赛具体安排如下。接下来的三句话是对于辩论赛活动的具体安排。首先,介绍参赛人员。辩论双方各有四名选手,按照辩论规则每名选手都要发言。其次,我们会邀请外教还有中文系教授们作文评委。最后,获胜的一方会被授予精美的奖品。

  最后的第三段大概写3句。第一句是再次表明写信目的。这句话其实就是跟第一段的写信目的相扣题,可以这样写:我真诚地希望您能对我的辩论策划满意。第二句,表示感谢,感谢您对我这封信的及时关注。第三句,期待或祝愿,写期待或祝愿这次辩论赛圆满成功。最后,在全文末尾加上结束语和签名就可以了。注意按照题目的要求签名,不要签上自己的名字。

  其次,英语二大作文。今年英语二的大作文题目如下:

【名师解析】2019考研英语二大小作文真题详细解析

  对于这个题目,考生应该首先确定是什么类型的图表。很明显,这是一个柱状图。然后确定话题和主题词,主题词是关于大学毕业生的毕业去向选择问题,这是一个现象评述型作文。全文分成三段,不需要写标题。

  第一段大致写3-4句话。第一句是主题句,也就是告诉别人这是一个关于什么的作文,可以这样写:这个柱状图清晰地反映了2013年和2018年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的选择变化。然后第二句、第三句和第四句都是对于图表中具体数据的描述。描图这三句话是最难写的,没有现成的模板可以利用。第二句,写选择就业的学生数量变化情况,2018年和2013年相比数量稍微下降。第三句话,写选择升学深造的学生数量上升。第四句,写选择创业的学生数量基本保持稳定,是占比例最小的。

  第二段大概写4句话。第一句是分析原因之前的总体概括句。第二句是原因一,即分析选择就业的学生数量稍微下降的原因,考生可以从就业形势严峻这个角度来写。第三句是原因二,这一句分析选择升学深造的学生数量上升的原因,可以写为了丰富自己、实现高学历的梦想或者开拓眼界等角度来写。第四句是原因三,这一句分析创业的人数保持稳定占比例最小的原因,考生可以写创业有风险或者缺少资金的角度来写。

  第三段会写3句话。第一句是结论句,得出一个结论,即基于上述的分析或者讨论,我们可以很有把握得得出一个结论,即不同的动机激励着大学生做出不同的毕业去向选择。第二句是趋势预测,可以这样写:鉴于上述原因,可以很好地预测到,在未来的几年会有更多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或者就业。最后一句是全文结尾句,可以提出美中不足,或者给出建议。这句考生可以这样写:面对选择,没有对错之分,但要实现梦想一定通过不断的努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