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名师解析:2019年考研英语小作文 有点意思

来源:跨考教育 2018-12-22 21:2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解析:2019年考研英语小作文 有点意思”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年的英语考试结束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痛心疾首,哀叹自己为什么时运这么不济啊?这不是我胡乱写的,因为今天上完课之后,刚好也是考研结束之时,学生们要把我的手机轰炸了.......都说今年英语碎了,阅读太难了,作文也不会。这对于刚出教室大门的我,真的是紧张到不想呼吸了。回来赶紧看看今年的英语一小作文,放心了,没有那么难。所以,英语教研室高静老师想和大家一起来说说英语一的小作文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英语一的小作文部分:

  第一,测试要点的变更。回溯9月份出现的英语一大纲解析,我们不难发现,2019年对于英语一的小作文部分没有做任何的更改如“写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和报告等”。所以,今年的考试范围依然在其中。

  第二,考试体型的变化。这里高老师做了一下考题年份汇总,大家可以参看一下,如下:

  2005年 信函——辞职信;2006年 信函——请求信;2007年 信函——建议信;2008年 信函——道歉信;2009年 信函——建议信;2010年 通知——招募志愿者;2011年 信函——推荐信;2012年 信函——欢迎+建议;2013年 信函——邀请信;2014年 信函——建议信;2015年 信函——推荐信;2016年 通知——通知图书馆信息;2017年 信函——推荐信;2018年 信函——邀请信。经过观察,这几年考过重复的题型有建议信、推荐信、邀请信。然后参考英语二的试题,如2010年 信函——感谢信;2011年 信函——祝贺+建议;2012年 信函——投诉信;2013年 信函——邀请信;2014年 信函——介绍+询问;2015年 通知——招募志愿者;2016年 信函——感谢+建议;2017年 信函——回复+介绍;2018年 信函——道歉信。我们发现英语二的小作文每种类型只考过一次,尤其要认真对待去年的考试内容,因为英语一二其实是一个相同的考试,包括四六级、雅思的一些话题大家都要予以关注。2019年考查的是询问信其实是一件情理之中预料之内的一件事情。今年的考察点应该是新的一种类型的考查。

  第三,难度详解。今年的咨询信可能是大家很少写过的一种。但是,其实,你想一想,所有的方法都是万变不离其中的,咨询别人的事情,是不是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就是介绍信的内容。所以,这个和我们2017年的介绍部分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英语二的小作文部分:

  第一、测试题型种类。英语二的小作文其实在写作时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入手。一、从字面上看是一封建议信,所以,格式当然按照建议信的方式进行书写就可以了。而且,这个话题和英语一的当年考过白色污染的是一个方向的,只不过这个从城市交通入手而已。二、大家在审题的过程中,可以发现suggest a specific topic with your reasons, and tell him your arrangement这建议的过程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这个和英语一2017年的介绍信一样的。但是,这个信件我们可以按照通知证明的内容来表述,比如你的安排“the activity will be held by the student union at 8 o’clock on Sunday evening (24th Dec.) at Dancing Hall”类似的话语都是可以直接拿到这篇文章当中来的,只需要大家把活动具体化本次试题要求即可。其次,时间上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的时间有点特殊呢?这个时间的选择大家是可以自己把控,最好选一个可以具有特殊性质的时间,因为这样的时间可以套到很多的文章当中去,这就是你写作的一个很好的原因啊,如“圣诞节,即节日时期交通量会出现的问题”等。

  第二、测试难度。首先,这个小作文在审题上属于中度文章,基本都有的题干单词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其次,书写问题上也不是特别难。因为化繁为简之后,这篇文章可以套入几种文章之中,所以,写作上面也不是问题很大。这里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是背得越多,得分越高;是总量不变,但是可以活用的时候,你的价值量才是最大的。

  总之,今年的小作文难度上不是很大,并不超纲,但是也不是提笔即写,需要一个深入思考的过程。其实,这也是一个警钟对于接下来考研的同学们,学习不是一个单向的输入的部分,而是一个输入之后再进行加工处理的过程,这之后才是你自己的东西。人生没有捷径,愿我们都能心想事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