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二大纲发布后百日冲刺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8-9-15 20:2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二大纲发布后百日冲刺攻略,更多2019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通过写作大纲对比,考研大纲考察内容与2018年基本一致,将测试要点更加明确化、具体化,我们在课上内容完全覆盖。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应重点把我之前课上进行的强化训练,按照方法训练。

  前段时间我收到了许多同学的好消息,他们都分别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院校,回想起来,他们当年的基础非常薄弱,而后来能考上理想院校,只有两个字:坚持,同时要相信自己,你们的现在就是类似于他们的昨天,而他们的今天就有理由成为你们的未来。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研成功,逢考必过!

  其实,考研英语的学习需要长期量变,经历考研之前大家已经至少有9年的英语学习积累。而最后三个月的重点在于保持做题手感。我认为冲刺阶段英语复习应该分为五大板块:

  第一,时间规划。任何一个同学必须清楚知道每时段做一个什么样的准备,先准备什么,准备多久,间隔多长时间,应该如何来每次针对性的如何提高?一个清晰的规划之后应该可以做到有条不紊,有效,有效率的学习。

  就英语冲刺阶段而言,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回归考试状态,冲刺阶段不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花了3个小时做一篇阅读理解,应将各个题型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9-10月份同学们可从2015年真题向前刷题,按模块进行,比如:10天刷完形填空,20天刷阅读,10天刷翻译,10天刷新题型。作文5天左右练习一次,连续写三年真题同一段落,横向对比各段落结构,便于总结模板。最后一个月将2016-2018年最近三年真题进行模拟考试。

  第二,内容规划。冲刺阶段备考生不要贪多,而应做减法,不管哪种考试,都不是追求满分,而是掌握重点内容。因此一定要做真题精练。该阶段不要求每个同学一定要把真题刷完,但每刷一套题必须要有扎实的效果,对知识点进行彻底梳理。我以10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大家任何一个出版物的知识点很难做到客观,准确,有效,所以不要完全依赖书本的总结,建议大家亲自把整个真题的易错知识点重新进行梳理,总结在错题本中,对于正确选项错误选项无死角确定排查,才能更有效的传输。

  第三,阶段反馈。良好的备考策略应建立在循序渐进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系。答疑系统的建立必须要完整,长期。短期上完培训班固然很爽,但并不扎实,线下一定要坚持答疑,这样才能让大家做完题第 一时间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自己疑问如何来解答。

  第四,情绪管理。现在的大学生不是不知道要学习,而在于不知道如何去坚持下去,以及不知道如何克服懒惰、懈怠、焦虑的心理,建议大家在最后冲刺期学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学习计划,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剩者为王。

  做足如上四点,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实现目标分数,在我手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很多四六级考研雅思的高分,相信你们也可以成为他们,他们的现在就是你们的明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P>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9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