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8考研英语(二)真题答案解析:阅读第二篇

来源:跨考网 2017-12-23 20:3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英语(二)真题答案解析:阅读第二篇”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英语(二)阅读第二篇的主题再生能源。针对本篇阅读,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英语教学研究中心苗苗老师提供参考答案以及答案解析如下:

  26题 【C】 falling

  解析:本题为词汇题,词汇题的解题,在于语境的理解。该换线词汇之后出现了价格prices;而紧接着下一句就出现了the cost has dropped,可见价格应该是下降的,故而选falling.

  27题 【A】 is progressing notably

  解析:本题为细节题,细节题讲解精确定位。根据题干中的定位信息,定位至第三段第三句。故而得出A为正确答案。本题也可以通过排除法解题,B选项的意思是和欧洲使用的一样广泛,而原文是中国和欧洲对于再生能源的使用的是广泛的。C选项是说面临很多挑战,这与原文的“remarkable shift显著的改变”明显不符。D选项说被证明是不切实际的,也属于未提到的选项,且impractical与文中情感倾向矛盾。

  28题【A】 wind is a widely used energy source

  解析:本题为推理性细节题,按照题干Iowa定位到第四段二三句。原文说特朗普总统最近在爱荷华州的演讲上认为风能是不可靠的能源。但是他的这个观点在爱荷华州并没有得到太多支持,爱荷华州的田野到处布满了风力发电器,占全州发电供应量的36%,而且像微软这样的商业巨头也被清洁能源吸引,想用情结能源给他们的数据中心供电。

  29题 【C】 Its continuous supply is becoming a reality.

  解析:本题为细节题,根据题干需要会原文通读第五段和第六段。选择C的依据在于第五段第二句But这句话,这句的是说电池存储量的提升使再生能源持续可用变得更加可能。C选项的意思是,清洁能源的持续供应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30题 【C】 is not really encouraged by the US government.

  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性推理题,相当于细节题。选项中的B will accelerate global environment change与原文第二句内容明显不符,D选项 is not competitive enough with regard to its cost 也很容易被排除,因为cost压根没有在最后一段出现过。现在只剩下A 和C这两个选项。A 选项will bring the US factors closet to other countries ,改选项中的other countries 没有在最后一段出现过。C选项“美国政府并不是真正鼓励再生能源的发展”。对应本段最后一句话,“无论华盛顿(也就是美国政府)是否推动替代能源,在这个全球思维转为的时代,其影响也是越来越小。” 。这就是说,从美国政府本身而言,是不鼓励再生能源发展的,这一点从特朗普在爱荷华州的演讲,以及第三段第四句中都能看出来(这句大意是说,美国的再生能源发展才开始崭露头角),但是全球化的时代使得美国不得不考虑再生能源的发展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