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英语一:整体不难,且偏简单

来源:跨考网 2017-12-23 17:4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英语一:整体不难,且偏简单”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万语千言尽在不言中,首先,预祝所有的考生们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把一只脚顺顺利利的迈入到理想的学校里面去。其次,我们就来分析分析今年的考试难度和考察方向,为了你们了解自己也为2019的考生提示些备考方向。

  整体而言,今年的考题还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难度变化不大,且偏简单,整体考察方式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以下,我们将从几个角度来具体阐述以下:

  一:考试题目上:总体而言,考试的题目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仍然在备考范围之内。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和写作(大作文和小作文)整个试卷的结构依然完整,并没有出现备考之外的“意外情况”,如大作文考的是大学生选课(此话题我们前几天讲四六级是还和大家刚刚讲过),小作文邀请信也是我们备考话题之一。对于2018的考生来说,心理更加有信心,对于2019的考生来说心理更加坚定了复习的角度和方向。

  二:考试难度上:整体来讲,难度变化不大,一切尽在意料之中。自从2010年新增英语二以来,为了区分英语一和英语二,英语一的试题难度并不是每年都在一个水平上,也是有难度伸缩的,如我们可以划分几个区间:2010年可单独拿出来,因为这是第一年英语一和英语二进行区分的第一年,难度较大,学生整体得分率比较低;2011年,2012年,2015年难度上属于更接近的层次,整体难度较2010年有所下降,使学生是可以有分可得,但是又是需要进行分析量比较大的;2013年,2014年属于难度居中,没有明显的难度差距题目,基本属于“平凡”做题范围之内;而2016年和2017年整体难度偏于简单;今年2018年的试题相比较前两年更偏向基础能力而不是超纲词汇等考察,可能也是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出题角度不偏于技巧和查找定位,难词替换等,而更加倾向于文章全文理解或者是段落理解更多些。足见我们的出题角度在不断地变化中,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但是题目仍然在同一个大的区间上,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对于2019年的考生来说,仍然按照你们接受的复习方法来备考,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三:考试内容上:完型部分从2010年的考题有霍桑效应,到2011年科学解释笑对身体的影响,到2012年法律类,到2013年背景对人的影响,到2014年中年危机,到2015年朋友和我们的关系,到2016年选择配偶,到2017年拥抱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我们可以总结出完型的出题角度从科普类正在向我们日常现象靠拢,正在关注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样就会使我们完型这一部分相对来说更加便于理解,得分是一定的,但是问题也出现了,就是很多人会带着自己的常识“有色眼镜”来做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