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24 20:1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真题及答案解析”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今天分析一下英语1完形填空。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听到有同学讲最后答案内容,在顺序上有些差异。待会儿会最终把答案报一下。这里看一下整体规律性的内容。

  第一文章主题是拥抱能否让你远离疾病,这篇文章可以发现我们一直强调英语1考察,更多的是一个叫准学术话题。这篇文章是人体身心健康,2001年改成这样的题目来看60%的题目全部考人体身心健康的话题。反应出了英语1考察方向。我们一直强调英语1更多针对学术硕士,需要有一些学术阅读能力,所以英语1更多考察准学术话题。

  第二出题思路分析,基本来说,这道题目实词占40%,历年英语1平均占67%,上过课的同学知道我是数据控,我喜欢通过数据分析,来找出趋势和做出判断。

  所以在这点上来讲实词题,动词部分考了12题,这是今年典型特点,这是过往没有过的,2011年动词考过九题,今年考过12到动词。这一点文章不难词汇本身难度不大的情况下,动词的考察数量增加,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提升了完形填空的难度。因为动词考察的要求是最高的,不仅仅考察你对单词的认知,更多的考察对于单词的辨析和理解过程,以及上下文搭配。

  这是动词考察。

  再看虚词。逻辑词三题,介词两题,和以往数据分析一致。最后一道题词组。

  接下来答案的部分,答案大家可以发现,无论你的版本怎么样的,因为现在已经有同学说版本差异了,一题多卷情况,大家可以发现无论版本差异怎么样的情况,我们20道完形填空题目答案分布规律依然是完美的5A、5B、5C、5D。

  15题是B选项而不是D选项。

  看A选项,第一道题A选项答案是beside。第3题是B选项,第5题第四选项。

  后面的时候我们公众号也会把具体答案写出来。8是C,13是B选项,15题这道是B选项。(以上每个选项后面都说了具体单词)

  后期会把答案全部发给大家。同学说有一些差异在里面。

  这是第一个完形填空部分的内容。

  我所教完形填空和新题型,很多同学来讲冰火两重天,冰的是完形填空。我主张完形填空和唐静老师讲的翻译,是大家最开始要学的两个单项。因为完形填空针对词汇,翻译针对语法。基础阶段学完以后直接学这两个单项就可以了。

  有同学问答案到底给的,报了答案又报了具体词,为什么能够保证正确,这是单项解析的时候特别开心的事,我只要找到原文,找到原文会发现,他做的事情是把原文空格扣掉。我们老师今天都在这里,我找到原文找到空格对序,确定了以后唐迟老师会非常郁闷,因为他还在做考研英语阅读的题目。

  火的是新题型,阅读第二部分。已经有很多同学跟我说新题型可以保证满分。而且新题型是考完出来以后唯一一个你自己应该心里拍着胸脯有数我大概能得几分的单项。有些同学把答案发给我,我还没拿到答案的时候有同学发给我,选项这个这个,我选的一定对。有这样的霸气。

  为什么?几个原因,第一今年新题型难度不大。第二套路技巧方式很容易使用。

  这个角度来讲完形填空最早复习,新题型相对晚复习的单项。

  今年考了狄更斯生平历史,我听到考一个人生平历史,我想到了两个字,就是简单。他考一个人生平的时候,文章存在天然时间顺序。所以这道题出现了大量表达,soon after,什么什么之后,内在联系非常密切。FEACG。

  新题型有非常明显的出题思路过程。

  我们看一下这个结构,看一下解析过程,A出现了the first published sketch,第一个发表出来的文稿。有了第一个,这不应该在文章开头吗?说明这是一个标准的总分结构,在它之前肯定在讲总体的东西,然后跟你说第一个怎么样、第二个怎么样。对应的情况是一道题目2012年的真题当中,一道题目考的内容和它一模一样。有一个排序情况。第一和首先的过程。

  第一和首先的情况前面必须要有内容。因此来看,讲的是第一个发表的,A肯定在E后面。

  B选项,文章位置给定了,看相关内容,这个东西的胜利说明什么?说明前面出现了书了名称,所以C应该放在B前面,你几乎不需要认识什么单词。

  C出来以后,soon after,什么什么之后,这个地方有BOZ,前文末句要出现这个。

  接下来看E,又出现了after,甚至保证G还有soon after,典型时间顺序过程,这样的时间顺序只要能够找到一相关信息正确答案出来,after,在他父亲从监狱里出来之后,前面肯定在讲他父亲进监狱的,在F选项倒数第二句出现了他的父亲进监狱的单词,这时候F在E前面,A又在E后面,顺序是41到43,44是G选项。

  这是最有信心的单项,几乎不需要阅读。有同学说心里总想读,这是我一直强调的概念该。考试做题一直顺出题者昌,逆出题者亡。对于这种的不是考阅读具体能力,对于细节信息的能力,考察的是什么?是上下文关系的能力。既然考上下文关系,所以做题的时候必须从上下文关系角度出发对题目进行分析。

  很多无用的句子,体现很多细节性的句子不需要做。

  目前我们拿到英语1题目,我这次来给大家把英语1题目过了一遍。如果直播能拿到英语2来讲,我会给英语2继续把英语2完形填空过一下。我所知道英语2新题型也非常简单,因为是信息匹配的题型,找到对应这五个人。

  对于2017年考研同学来讲,你们今天做的排序题给未来考试带来信心,成为你考试的一抹亮色。如果今天有2018年同学听课,第一希望大家尽可能早启动。第二大家启动过程当中跟对人,跟好人。很多同学到最后的时候,听到技巧和方法,我在公众平台上也给大家说过解题技巧,前面一直没有做,他突然看到这样方法的时候觉得自己无法接受,因为存在一些对于基础知识把握不到位的地方。

  祝大家考出好成绩,祝2018年考出优异的成绩。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