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中的转折逻辑关系

来源:考试吧 2016-9-14 8:3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中的转折逻辑关系,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同学们,我们说单词是组成句子的基本单元,而句子根据逻辑的前后串联形成了语篇。了解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对于我们了解文章的总体走向以及中心意思都有着很大的作用。我们将英语文章中的逻辑关系分为三大类,六小类。他们分别是:表示前后语义一致的并列和总分,表示前后语义相反的转折,让步,以及对比关系,和因果关系。那么今天我们主要来谈一谈第二大类表示前后语义相反的转折关系。

  说到转折关系,我们先来归纳一下经常表示转折关系的逻辑词but, however,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yet, unfortunately, in fact。这些出现在文章中的逻辑词,可以利用他们出现在在文章中起到的作用来帮助我们做题。概括地说,转折逻辑关系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特点:1. 揭示前后相反的内容。2. 转折主要强调转折之后的内容。给大家举个出现在真题中的例子加以说明:如2016年英语一真题中出现的句子:Divorce is legal and easy to obtain, but not common. 我们看,离婚是合法的,并且很容易就会获得。根据我们的常识,如果一件事又是合法的,又很容易就会获得,那是不是按照常理,我们说,这件东西就会比较常见。但是后句句意却出现了转折,说这件东西比较不常见。而且强调的内容是后面的不常见,这就是我们说的前后语义相反,强调转折内容的意思。一般情况下,完形填空中,我们主要应用的就是就是第一个特点来帮助我们做题,即前后语义相反的特点。

  给大家举一个真题中的例子:2005年完形的17,18题,We are not ____ of the usual smell of our won house but we _______ new smells when we visit someone else’s.

  A sure B sick C aware D tired

  A tolerate B repel C neglect D notice

  同学们,我们来一起看上面的题目,通过阅读,大家能够发现,这是一个通过but来连接的表示前后转折的意思。通过转折关系表示前后相反的概念,而前面的谓语动词已经含有not,而第二个空是跟前面表示相反的概念,因此这两个空应该是同义词。我们只需要在这两组8个词里面选出一组近义词就可以了。通过阅读,我们可以看到第一题目中的C aware 和后面的D notice是同义词,利用逻辑关系,我们可以一下子做对两个题目。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名师指导:2017年考研英语最后100天怎么复习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