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如何在阅读中学习语法

来源:跨考教育 2016-8-5 10:1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如何在阅读中学习语法,更多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2017考研英语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大多数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开始都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考研英语不考语法!其实,考研英语不是不考语法,而是考核的形式变了。如果我们仔细琢磨一下,其实考研的每一个题型都与语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里想要敬告2017年的考生们,如果想要在英语考试中胜出,系统学习语法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语法长期得不到强化和解决,其他方面也无从得到提高。

  一、考研英语语法的重要性

  其实,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坚实的语法基础知识作保障,完形填空就显得难于上青天了,因为除了单纯的词汇,语法知识是完形填空特别喜欢考察的内容,比如(定从,状从,名从,不定代词,非谓语动词等);另外我们的翻译,如何透析一个长句子并译成通顺且符合逻辑的人话,这不仅仅是单词看懂就解决的问题;还有,如果不知道语法规则,就无法造句,那写作岂不变成了英文单词的中文叠加;而我们得分比重最大的阅读,本质上就是句子的叠加,那么,又是翻译的问题,能不能理顺句子结构直接关系到是否能看懂句子大义,对于回答问题就更显重要性了。所以语法就像一条无形的枷锁把整个考研串联起来了,看似每道题和语法无关,实则每道题都受到它的控制。

  二、考研英语语法复习重点

  既然语法对于考研英语如此重要,那么该如何复习,或是如何下手?难道要把厚的可以当凶器的”薄冰语法“都嚼透。在这里,其实我们一定要从另一个误区中跳脱出来,就是我们不是在进行高考复习,英语语法会考得特别细致和琐碎。永远记住,考研语法侧重在句法的考察上。所以在进行系统复习语法知识时,建议考生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进行:

  并列句的同等、选择、转折、因果等关系; 三大从句; 非谓语动词;特殊结构(倒装;比较;省略);还有一些连接词特殊用法(as, than, that等)

  三、考研英语语法复习方法

  对于大多考生,基本掌握常见的语法基础知识,只是在大学四年的专业课学习中有些遗忘。所以在考研复习初期,我们先从一个整体的角度,来对语法知识点进行梳理。当然不能死抠语法点,更多的是利用语法知识点来解决长难句。所以在知道了一定的语法基础知识之后,我们需要掌握整体分析句子的方法和能力。因此,忽视意义或脱离语境的机械操练,过分强调死记硬背语法规则,或在没有充分语境的情况下刻意地去分析长句、难句、某些少见的语法现象,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在这里提醒考生们复习语法要和平时的阅读相联系。在平时阅读时,如果可以“通顺”地理解所读材料的含义,那么不必停留下来去刻意分析语法要点;而当你发现自己无法“通顺”地理解,那么就有必要去分析造成困难的语法要点、重点、难点或盲点了。

  记住:你完全可以在阅读学习过程中去学习语法,并对某一语法现象“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必看万能公式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中的九大符号秘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