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答题做好5点

来源:考试吧 2016-6-30 18:4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答题做好5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政治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时,要做到三点:一看选项;二重点读懂问题前后的句子;三锁定关键词。下面具体来谈一谈英语阅读复习和答题的方法。

  ▶认真研读真题文章

  首先建议考生阅读的文章,就是历年真题中的阅读理解部分,短小但极其精悍。有的参考书本将这些文章单独分列出来,同时配上译文和解读,考生尽量将近几年来考研真题中的阅读理解文章都能够读上五到十遍以上,达到完全理解甚至背诵的程度。

  ▶增加阅读面

  考研真题的阅读理解文章都是出自于国外刊物。这里,向大家推荐:英文网站如CNN或者纽约时报网站,《英语文摘》杂志和《China Daily》报纸,当然重点是上面摘的外刊部分。

  攻破阅读关关键词:返回原文、在题干和文章中划线做记号、反复研究真题、总结错题原因、精做题而不是泛做题。

  翻译练习用的就是真题,并且从始至终练的都是真题。第一遍完全是依赖自己原来的功底。练习翻译的时候先自己翻再对比答案,然后把握每个句子的核心词,就是容易翻译错的词。后期翻译太多遍了,到基本不出错的时候我想背近10年的翻译,可是时间不允许,也就没实现。如果时间够推荐背近10年的翻译题。

  ▶看选项

  题目后面的7个选项,是文章考查的重点。因此,考生在做题之前,可先快速阅读这7个选项的内容,掌握其中的关键词,大致意思,保证在答题时,做到心中有数。

  ▶重点读懂问题前后的句子

  由于问题出在段落中间,导致文章的整个结构和逻辑已经被打断,因此考生要想在短时间内掌握文章大意有很大困难。受文章长度的限制,很多考生往往在匆匆浏览全文过程中,抓不住重点,找不到方向,以至于虽然浪费了很多时间,却收获不大,对此篇文章仍然意识模糊,思绪混乱。所以,解决方法是一开始就边阅读边分析做题,尤其是问题前后的句子,是阅读的重点对象。只有明白了问题前后的句子,才能够根据上下文意思的连贯性和逻辑性,再利用关键词,从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

  ▶锁定关键词

  保持对关键词的敏感是快速做题的捷径。很多情况下,答案可以通过一些线索词顺藤摸瓜式的被发现。因此,查找答案时,要特别注意文中出现的与选项有所相关的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或者表示同一类事物的词语等,其次是句子之中的专有名词、代词、数词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什么记忆法最适合你呢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中的九大符号秘密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必看万能公式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27条建议助你拿高分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50句热点话题素材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