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忌“脑洞大开”

来源:考试吧 2016-4-18 8:4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忌“脑洞大开”,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是一项脑力活儿,每天坐在自习室里应对各门学科的复习备战,不知要杀死多少脑细胞。对于有些学科来说,发散型思维很重要,比如政治和专业课,各部分知识之间融会贯通,需要联系记忆。但对于考研英语来说,发散型思维却很危险,因为它考察的知识点和考察方式都很“精准”,尤其是在占得分比重最高的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

  答案都在文中

  总结英语阅读理解的考题题型不难发现,大部分考察的都是细节,即对文中某一段、某一句话、甚至某一个单词和短语的理解,同时也考主旨,即对整篇文章主旨大意的理解。不管是哪种考察方式,都讲究一个“准”字,也就是说,所谓的理解,都是建立在忠实于原文的基础之上的,既不会很浅显,也不会过分延伸。要想理解的精准,就必须要回到原文,答案都在文章中。正确的答案虽然不是照搬原文,但也一般是原文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不会有很大的偏差或延伸。因此,做阅读理解过程中,一定不要“脑洞大开”,天马行空地想当然,任性地做出主观臆断,老老实实回到文章中去找答案才是正解。

  带着问题读文章

  由于考场上时间有限,而阅读又是一项需要深耕细作的精细活儿,要想正确快速地理解文章,有时需要一些技巧。建议2017考研的小伙伴,做阅读理解之前先把问题快速浏览一遍,这样能对文章要讲的内容大致有了一个了解,同时又知道了问题是在问什么,然后带着这些问题去读文章,在阅读到考点所在的部位时,就能快速敏感地做出应答。不仅答题速度能提升,准确率也有保证。

  巧用定位法

  有时我们需要借助一些方法来快速精准地在原文中找到考察点。一般来说,一篇文章中,考点的分布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说,考点和题目对应的顺序一般是一致的,比如第一题的考点出现在了第二段,那么第二题的考点出现的第一段的可能性就不太大,往往是在第二段之后。当然,主旨考察题例外,它需要你读完文章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又比如,如果题目中出现了一些比较显眼的名词或数字,寻找这些名词或数字,你也能很快在文中找到相对应的考点。再比如,文章的开头、结尾、段落转折处、举例说明处,都是比较容易出考点的地方,阅读时可以特别留意一下。

  总之,英语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的重中之重,在做题时保持一份冷静稳重,在忠于原文的基础上做出准确理解,是抓分的不二法宝。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掌握这一法宝,在2017考研英语中取得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24分讲座讲义

  2017考研英语作文六大分档提前知晓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攻略(超详细)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50句热点话题素材句

  2017年考研英语18条原则值得学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