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用"舍得原则"高效搞定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2 15:1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用"舍得原则"高效搞定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题,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阅读是令大部分同学头疼的一门学科,与此同时,传统阅读承载着更重要的作用,在分值上占到40%,这意味着做对一道传统阅读相当于做对四道完型填空。对于很多同学来讲,考研阅读的重要性已经不需强调。但是,如何在阅读部分取得高分确实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很多同学认为,只要能读懂文章就能做对题,所以大部分同学将词汇量的大小视作为取得高分的保障。然而,在很多同学背了几个月的单词后,发现做题的准确率并没有提高很多。这就导致很多同学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从而认为考研英语难的根源。其实,考研英语并不是单纯词汇上的积累,它更强调大家的做题技巧以及思考能力。

  那如何能战胜考研英语阅读呢?考研名师李老师就为考生介绍一个基本的阅读原则——“舍得原则”。“舍得原则”作为一个新鲜的方法,将会帮助大家在读不懂文章,看不懂句型的情况下,高效且准确的完成阅读部分。

  一、如何“舍”,“舍”什么内容

  “舍”也就意味着阅读文章中的一些内容是可以忽略,不看的,这从根本上解决了很多同学文章看不懂,完全靠感觉蒙的问题。

  很多人比较赞同的一种方法是先快速浏览问题,然后带着问题通读全文,了解文章的大概内容,然后做题。的确,这时我们心中已大概知道答案的分布。可以用直接法和排除法相结合选择答案,选出答案。但是对于大部分同学通读全文并不意味着能读懂关键部分并作出答案。所以,要找到关键部分才是重中之重,舍去其余部分。

  可被省略的部分有形容词、副词、and并列的成分、具体论据以及从句部分等。比如“their behavior became markedly different ”中“行为变的显著的不同”与“行为变的不同了”之间在理解时并没有区别。“and”并列连接的部分是相同或相似,比如“today’s social indices hardly suggest a dark and deteriorating social environment”中很多同学对“deteriorating”这个词很陌生,但是它与“dark”并列同义或近义,即“黑暗”的意思。具体论据是证明论点的事例,所以论点也就是主旨句与论据看懂一个即可。

  二、如何“得”,“得”什么内容

  对于“得”的部分,是阅读部分能读懂的关键部分。其中,阅读主旨句是大致理解文章的最重要的方法,主旨句通常即为每段的首句或末句。

  其次,动词是最为关键的部分,在复杂的并列句或从句中有几个动词就意味着有几个句子。然而,部分同学对于某些动词也较为陌生。所以,在准备词汇时,动词是多需注意的部分。对于动词可大致分为三个部分:be动词、情态动词以及实义动词。

  除了主旨句和动词之外,关键部分还包括表转折的词和表总结的词之后的句子。其中,表示转折的词有:but, while, however, yet, nevertheless, though, although, even though, in spite of, despite, regardless of等。表示总结的词有:above all, all in all等,或是表示同义替换的that is to say类的,甚至是表示同位语作用的破折号之后的句子。

  技巧并不是记住这些条条框框就能发挥作用,需要把这些办法具体应用在做题的过程当中,才能娴熟的运用这个技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