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复习策略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1 9:49: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复习策略,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其难度之大,分值之高,让大部分考生苦恼。那么,对于2017年的考生来说,这部分“复习什么,怎么复习”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本文中,考研名师代明岐老师将对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方法进行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广大考生理顺复习思路,从而顺利的展开复习。

  《大纲》规定,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理解主旨要义、具体信息、概念性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等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4篇(总长度约为1600词)文章的内容,从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那么,根据大纲规定,考生必须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具体要求为理解主旨要义,理解文中具体信息,理解文中概念性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含义,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在这样考查难度之大,要求之高的情况下,考生应采取怎样的策略呢?第一,考生应该学会浏览全文。英文的文章与中文略有不同,这是由中西方思维方式不同而决定的。英文总喜欢采取总分结构,即作者倾向于将比较重要的信息放在文章首段、段落首句等。基于这一规律,考生要学会浏览。在考试中有两种不同用处的浏览方式。一是在解题前略读全文。在略读时,不需要详尽的理解,知识了解基本内容、作者的立场、文章的篇章结构,可以跳过细节或例子。另一种浏览方式相当于检索性的阅读,用于阶梯式寻找需要的特定信息,如主题句、有关细节、难句等。在考试过程中,要想缩短解题时间,就应该根据需要对阅读速度进行适当调节,该快时则快,该慢时则慢。浏览时要求尽快掌握全文大意,速度就要快些。检索信息、寻找答案时,速度也要快;找到有关句子或段落,需要仔细研究理解时就要适当放慢速度。第二,学会调节阅读速度。为了确保在所给时间内达到最佳的理解准确度,学会在浏览中选择重要信息显得格外重要。选择信息的要点在于“准确”。应注意以下几点.(1)注意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或短语。(2)善于判断文章各段的主题句。一般出现在段落开头或结尾最常见。(3)浏览中善于总结全文的主题。第三,掌握常见行文方式,了解作者意图,预测内容。在正式做题之前,做到文章结构,大概主旨在心中有数,这就能帮助各位考生很好的解决题目,不偏离文章中心主旨。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只有掌握了正确方法,勤于练习,多读多练,才能在考试中争取更多的时间以及更好的准确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