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必考词义辨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12 10:5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必考词义辨析,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占整套试卷的十分,很多考生认为完形填空难度大,耗时长,分值又少,因此,重视的程度不够。究其原因,无非就是此题目中有大量的词义辨析的考题,是考生在平时学习中准备不充足的。那么在本文中将对完形填空中常见的词义辨析进行总结,希望能够帮助广大考生应对此类考题。

  完形填空中词义辨析常考的词性为动词、形容词、名词和副词。

  首先来看一下动词的辨析。

  饲养;养育:feed, raise, rear, breed

  Feed:1给人(动物、植物等)食物(肥料、养料等),常用~ sb/sth (on) sth 或~sth to sb/sth 2表示为全家或一群人提供食物

  Raise:1“养育(孩子或小动物)”,不仅指“给予食物”,更强调抚养方式 2“饲养(牲畜)” 3“种植(农作物)”

  Rear:同raise 1、2

  Breed:1“饲养,培育(动植物)”,强调有目的地育种,常用~sth for/as sth 2指培育人,表示以特定的方式教育,反复灌输观念、礼貌举止等,常用~sth into sb

  Eg. (2000)He must use this surplus in three ways: as seed for sowing, as an insurance against the unpredictable effects of bad weather and as a commodity which he must sell in order to replace old agricultural implements and obtain chemical fertilizers to ___the soil. 他必须用以下三种方式来使用这些余粮:留作种子,留作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的保障,以及作为商品卖掉,来替换旧农具和购买化肥给土壤施肥。(C)

  [A] enhance [B] mix [C] feed [D] raise

  关心:  care,   concern,  attention

  Care: 指照料、看护(病人、老人、儿童等)

  Concern: 1“关爱、关心”,带有感情色彩 2“关注”,着重于所关心的问题或对象

  Attention “小心;注意(力);专心”,侧重指集中精力做某事

  Eg.(1993) It soon becomes clear that the interior designer’s most important basic _____is the function of the particular space. 很明显,室内设计者关注的最重要的基本问题就是某一特定空间的功能。(B)

  [A] care [B] concern [C] attention [D] intention

  接下来,看一下介词辨析。介词辨析一般考查的是和动词的搭配。例如:

  对于around,over,on,up 的考查主要是看其和动词“turn”搭配的意义。“(turn)around”表示“回转,转向,转身,扭转”。“(turn)over”表示“(底朝上的)翻转,旋转,思考,移交等”。“(turn)on”意为“开启,变得兴奋,开始”。“( turn)up”表示“找到, 出现,突然发生”。

  最后,如果试卷上出现短语的辨析,尤其是动词与介词搭配的短语辨析,考生不要过度紧张,因为可以根据短语形式猜出短语的意思。

  例如:(1994)The words used by the speaker may ____unfavorable reactions in the listener which interfere with his comprehension; Hence, the transmission- reception system breaks down.(D)

  [A] pass out [B] take away [C] back up [D] stir up

  我们看上面的选项,在考试中,可能四个选项考生都没有背过,但是,考生不要忘记,短语的基本意思也就是两个单词的组合。A选项“传递”+“向外”(分发,传递)B选项“拿着”+“离开”(拿走,减去)C选项“后背”+“向上”(支持,扶持) D选项“搅拌”+“向上”(引起) 这样,考生通过分析四个选项,正确选项为D,译为引起不良反应。

  以上,笔者为考生简单例举几类必考词汇辨析。其实,所谓的词汇辨析还是在考生对考研词汇掌握充分的基础上才能很好地进行。所以,单词背诵依旧是应付考试的首要条件。希望广大考生,尤其是2017年的考生打好词汇基础,为接下来的复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年考研费用:4招教你“精打细算”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