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新东方舒洋)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12-27 18:5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新东方舒洋)”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解析名师】舒洋

  【解析科目】2016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及答案

  重点解读如下几个方面:2016年考研阅读四篇文章整体形势,除此之外还要再给大家讲解的,就是关于题型设置的特征,还有选项的设置特征,最后,在场如果有2017年的同学,我想给你一个忠告,对于未来的不到365天的时间,应该如何去准备考研阅读,对于这一块我要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

  2016年考研文章设置趋势

  首先,2016年考研文章设置的一个趋势,因为现在在我的手中拿到的题,就是英语一的题相对是比较全的,英语二我拿到的是第一篇文章和第三篇文章,我们几个老师做完之后,有一种感受是什么呢?我先说英语一,然后再来简单说一下英语二。

  英语一的题从大体的角度上来说,就是题目设置的时候,文章在选择的时候,这几年基本上差不了太多,在我的PPT当中,我是打出了如下的几个方面,基本上英语一都是在考察社科类的文章。比如第一篇文章是大家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一种,讲的是有关于法国时尚业选择模特的标准,大家可以发现2013年第一篇文章有关于快速时尚,实际上他们在写作的手法上差不了太多,因此有同学给我一个反馈,怎么感觉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甚至在出题的时候,这个模式也基本上差不了太多,如果这几年真题你复习得非常好,文章能够把握住中心的话,第一篇文章大伙儿做起来,效果还是挺不错的。这是第一篇文章。

  第二篇文章还是跟英国有关系的,它依然是选自于我们这几年,考官最喜欢在一个杂志当中选的文章,就是英国卫报,那么这篇文章主要讲解的是有关于英国乡村和城市的建设,出题的模式特别像什么呢?就是这里边,在我手中的材料当中,这里边出现了一些,大伙儿看起来比较眼熟的人,在2014年第一篇文章也出现过。所以大伙儿做起来也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只要思路对了,稍微放慢点节奏,其实第二篇文章也不是特别难的。

  第三篇文章很多同学给我反馈最多的,就是感觉不太能读懂,这篇文章讲解的主要关于公司社会责任的投入来展开的一个讨论。就是如果公司能够对于这种社会责任的认知度非常高,多去投入到社会的话,这样其实给你公司带来的好处还是挺多的。结果这篇文章让很多同学做的非常不爽,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在我的PPT当中已经打出来了,因为第三篇文章,它其实是选自于一个,非常著名的一个学术类的一个文章,叫做《经济学人》,我们知道如果一篇文章,真要是选择非常著名的《经济学人》的话,绝大多数这样学术类的文章,很多同学拿到手之后,一旦这个专业跟你不相关的话,你会比较崩溃,因为你不知道文章在讲什么。

  还好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我是教过你,想找到文章的中心,其实读各段首句是非常必要的,结果好多同学在考试的时候还真的掌握了这一点,四篇文章找文章的中心,容易了之后,找到了之后,做起题来还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紧接着我想说的是,第三篇文章当中有一道小题有是颇有争议的,这道小题就是刚一开头出现的有关于作者态度题,这道小题的题目说的是什么呢?就是作者对mf这个人,有关于CSR的观点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这个我们很多老师,包括到考场上去考试的一些老师,在做好题之后,发现这四个选项当中,有几个选项是颇为争议的。

  首先我们看一下,各位考生也可以回忆一下,看看这四个选项,它是怎么设置的。首先是A选项,这个词的意思我们翻译成叫忍受,而B选这个词是怀疑,而C选项是,这个小单词我们理解为不确定,而第四个选项这个词的意思,翻译成支持赞同。其实你通过我们的讲解,各位同学应该知道,平时我在上课的时候,已经跟各位同学说过,有一些选项肯定不能作为正确答案的。

  比如像A选项的忍受,忍受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如果你在3秒钟之内无法判定出来,说明这个选项是模棱两可的,所以首先要把A选项给排除。然后当我们返回到原文当中的时候,刚好出现在第一段的,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转折词but,这个也是在上课的时候讲过,因为作者态度最明显的标志,往往就是转折词了,而转折词之后,作者怎么说的呢,我给你简单读一下,我相信很多同学在考试的时候,应该是在but那个地方已经画圆圈了,甚至把句子画好了,但结果在翻译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点小问题。为什么这么说?首先各位关键点,他先用了一个转折词,在转折词之后马上出现了让步关系词,是尽管,大家别忘了,在尽管之后马上跟了一个逗号,逗号应该翻译成但是,那么很明显各位,作者最重要表达的,应该是逗号之后但是的信息,那么这句话的整体我们应该怎么翻译,就是说尽管你接受了他的这么一个观点是吧?认为CSR这个政策作为浪费股东钱,这个事情,但是这个事情还不是特别的清晰的,这说明什么呢?我们一起看一下题目,也就是说,这个题目当中明确的说明,作者关于CSR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在结尾明确告诉你,这个事情还不确定,很有可能这道小题,我们做的答案应该是选择C。这道题应该是颇有争议了,等到时候标准答案公布之后,我们再来做详细的讲解。这个就是我分析得第三篇文章。

  紧接着,各位同学,我们要分析的是第四篇文章,这篇文章相对来说还是好的,它主要讲解的是有关于什么呢,就是印刷业出版的改革,引起的一个争议。就是现在很多人都是用网络用书,有时候这个报纸现在大伙儿看的越来越少了,然后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从而来展开讨论,最后好像是在告诉你,其实没有报纸真的是不行的,应该是有保留这个东西的。可以了,这篇文章各位应该想一个问题,基本上每隔一年考一次,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在老早之前,如果最早应该是追溯到2001年的第三篇文章,讲的美国的报刊杂志,不再让人信任,这有点远。

  我们说一个比较近一点的,就是2008年第三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解的是有关于在线出版的出现,然后紧接着在2010年时候的第一篇文章,我说的都是英语一,2011年的第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讲的是有关于什么呢,就是报纸当中的艺术评论的下降,我感觉跟咱们2016年非常非常的接近,所以这时候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研究真题绝对是一个真例,把真的给吃透了,你会发现基本上每一篇文章都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个就是英语一所有的总结,就说到这儿,所以大伙儿应该有发现。特别是我要忠告,那些2017年要准备考研的同学,你要重点把控真题,甚至把每一个真题当中的句子,都逐字逐句的翻译,到了考研的时候,你发现再读起文章感觉会非常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