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真题特点:细节题量大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7 16:0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真题特点:细节题量大”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从本质而言,英二的存在即是为了区分英一。英二到今天考研为止已经有7个年头了,足以跟英一相媲美。很多考生会轻视英二的准备,想当然的认为英二不准备也能拿高分。若哪位考生还这样认为,就大错特错了。研究这7年的英二阅读真题,不难发现,其文章特色与出题规律和英一已经凸显了明显的差别,而且区分也越来越明显了。这也就对17及以后的考研学子备考英二提供了明确的途径。

  研读英二这4篇文章,不管是文章还是题型,都保持稳定,基本可以说是没变化,但并不是说不难,考生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文章选择方面,英二阅读基本围绕经济类、生活类、文化类、法律类等主题来选材;出题方面,主要题型包括细节题、推理题、词义句意题、主旨题等。今年的考题也是如此。以史为镜,历年真题是硬道理,是绝无仅有最好的备考资料。英语教研室指出,2016英二阅读在题型部分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细节题量大。和往年一样,英二着重考察文中具体信息,即细节题。2016英二卷子中,细节题比例如下:Text 1有4道,Text 2有4道,Text 3 有3道,Text 4有3道,细节题比例依然非常重。其余题型分别为推理题3道,词义句意题1道,主旨题1道。此数据已明确指出了未来英二考生的备考方向,即考察具体细节信息的精读。一直以来每位阅读老师都强调精读,这也是原因所在,考生们也要清楚这就是命题人的出题命理。

  二,细节题难点多。纵观今年的细节题,主要有两方面的难点,不是两个难点,而是两方面的多个难点。一方面为题干,读题干是解题第一步。很多考生在考试中过于着急,导致题干没看清楚,就直接下笔做题了。这是跨考老师们在课堂上多次重点强调过的,一定要认真慢慢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读清楚题干,然后再去做题。时间是足够的,无需着急去选答案。另一方面是选项,很多选项貌似和原文长的一模一样,其实不然,只是表面一样而已,实质完全不同。只有选项是原文的同义替换,才能真正算作是正确答案。

  知己知皮,方能百战不殆。2017考生一定要清楚明了命题人的出题陷阱,深刻洞察命题规律。唯有如此,才能在众多的考试大军中, 冲出层层围墙,成为胜利者,战胜考研。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