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不要让卷面成绩影响你的录取

来源:跨考教育 2015-9-23 17:2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不要让卷面成绩影响你的录取,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报考条件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现代生活中,人们很少有机会动笔写大量篇幅的字了。因此在考研的时候,很多同学明明有着很高的水平,却因让人头疼的卷面书写得到了很低的分数。在此,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姜绳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卷面成绩的方法——美观字体“四看”法

  看字形。

  整体字形:

  目前学生在进行写作时,不影响试卷美观的最常用出现的字形有楔形、菱形和方形。这三种字形分别有自己的好处及不足。

  楔形:整体来讲每个字都是左边小,右边大,整体像一个楔子或倒三角,这样的字书写速度快,重心比较稳,个体美观度一般但是整体效果看起来比较工整。

  菱形:菱形字体单个字最为美观,但结合在一起比较占用版面,书写难度较大,速度较慢。

  方形:方形字也是很多学生常常写出的字体。此类字体横平竖直,如同铅印。这样的字个体美观度一半但整体效果很好。方形字体不宜刻意练习。如原本的手写体即为方形字体,则需注意行距及书写速度。

  看结构

  每个汉字都有自己的结构。汉字被称为“方块字”,但是方块字并不意味着所有字都是正方形,更不意味着行文时每个字都要一样大。比如“日”和“曰”,是根本不可能写得一样大的。因此,为了字体的美观,在练习单个字时,首先要想好本字应该是什么结构,即左右结构,上下结构等。在速成练习时,可将结构转统一为:方方圆圆(上下结构、上中下结构、独体字包围、半包围结构):国;并驾齐驱(左右结构、左中右结构):鹏;参差不齐(左右结构):和、味。

  在行文中,为了字替整体的美观,往往会将“并驾齐驱”结构的字转化成“参差不齐”结构。转化时,相应的主笔可能也要进行转化。

  看主笔

  简单理解,主笔,是对一个汉字起到支撑、平衡,起到“承重”作用的笔画。写好主笔对于字体的美观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主笔的确认:

  形态上看,凡厚实、长大、舒展的笔画,为主笔;

  笔画上看,戈钩、卧钩、捺,一半为字的主笔,有重撇的字,最后一撇为主笔;

  重叠字中,一般遵循左收右放、上紧下松的原则。

  看重心

  每个字的重心在最中间,须特别注意的是撇捺在中间交叉时,所有交叉点均需在中轴线上。如非独体字,则每一部分都要注意各部分的重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各省市2016年考研报考费用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