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一大纲解读:阅读备考策略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21 16:1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一大纲解读:阅读备考策略,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6考研英语大纲已经出台,与2015年考研大纲相比没有任何的变化,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复习了。针对今年的考研英语阅读部分,文都教研老师想通过对阅读大纲要求的解读,来给大家说一下阅读的备考。

  《大纲》要求考生能阅读理解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阅读理解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并且明确规定了八点阅读要求: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2016考研的考生需要关注的是,今年的大纲样题给的是2013年的考研真题解析。所以从难度上基本可以推断今年的试题难度应该会与2013年的难度水平接近。回顾2013考研英语真题,四篇阅读都是当年的最新时文。并且前三篇文章题出的相对比较容易,所以整个阅读模块的难度水平也就随之降低了。这预示着2016年考研英语的阅读难度有降低的趋势。所以对大部分考生而言,只要具备基本的理解水平,再加上对真题的分析与学习,是可以在阅读上取得一个不错的分数的。大纲的发布已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文都教育与你同在!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