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一)大纲解读,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6年考研英语一大纲已经出来了,我们就大纲内容进行了分析。首先,此次大纲要求与以往没有出现太大变动,对于词汇量要求、各题型要求、作文评分标准等都与去年没有太大差异。下面我们分别针对词汇和各题型要求进行分析。

  首先是大纲词汇要求,词汇量仍然要求为5500个,考试文章中会出现小部分超纲词汇。这就要求考生在最后3个月左右时间,仍然需要掌握词汇书上的大部分单词,尤其注意两方面单词,一是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生词;二是以前学过,但是考研会出现一些不同意思的词,也就是熟词生义词,如以前学过的mean,在2008年完型填空中却考的是mean value(平均值),mean出现了“平均的”这样我们没见过的意思,所以在积累大纲词汇的时候需要多注意这类熟词生义词。

  其次,我们来看看各题型要求。首先,第一部分仍然是完型填空,要求在一篇240-280词左右的文章中,把20个空填完整,每个空备选四个选项的单词,每个空0.5分,共10分。而在历年真题当中,文章长度往往超过大纲要求,达到300-350词左右。

  第二部分阅读,Part A仍然是四篇仔细阅读,每篇文章设置五个题目,共20道题,每题2分,满分40分。其中,细节题比重为40%左右;推理题30%左右;主旨大意题5-10%,一般出现1-2题;语义、词义题一般占5%,即出现一题;还有5-10%的观点态度题;此外还可能出现一些篇章结构题。总体上各题型的出现比重不会有太大变化,当然总体答案分布规律也不会太奇怪,一般20题阅读题,ABCD正确各5个。

  Part B新题型有5道题,每题2分,共10分。该题型自2005年首次出现以来一直都比较稳定,自2006年起固定有3种备选题型。第一是7选5,即一篇500-600词左右的文章中,挖出5段或5句话,以41-45题号标出,文章后给出A-G共7个备选项,要求考生把正确序号填到对应的题号中,其中两个选项多余;这个题型历史11次新题型考过8次,占绝对主导地位,故考生在复习时应该多注意这部分题型,尤其注意真题的考查规律。第二个备选题型是排序题,也是最难的题型,历史考过2次,分别是2010和2011年,要求考生把一篇500-600词、共7-8段的被打乱顺序的文章重新排序,其中2-3段顺序已经排好,需要考生排列其中五段,每题2分,共10分。第三种题型是标题匹配,一篇文章开头会出现7个小标题,在一篇文章中会有5个自然段上方被划出一条线,要求考生阅读该段,总结该段大意,把与之匹配的标题的字母填入,7个小标题中,有2个是多余的。该题型在2007年出现过一次。今年我们仍然应该把重点放在7选5和排序两个题型。

  Part C是翻译题。要求在一篇400字左右的文章中,把划线部分的5个句子进行翻译,每个句子2分,满分10分。其中,每个句子长度平均为30个词左右,有时甚至接近40个词,均为长难句,每个句子里面包含大量从句、插入结构、平行结构等复杂语法结构。要求考生把句子完整通顺地翻译出来。该题型主要考查功底,故需要平时多积累做真题经验。

  第三部分是写作。仍然要求考生在50分钟左右写出两篇作文。一篇分值10分的小作文,一般写书信,包括各种询问、建议、投诉等形式的信件,字数为100词左右。大作文为20分,近10年来形式比较稳定,一般是给漫画,根据漫画反映现象或问题写一篇议论文,词数要求为160-200词。考生无需写太多,最多不超过220词,写太多反而扣分。

  如今离考试还有100天不到的时间了,在英语方面,考生每天还是需要至少投入2-3小时的复习时间,包括每天的单词、真题复习;而到考试前一个月不妨做几套模拟题并估计得分,从而对自己上考场前的情况有个清晰认知和心理准备。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