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二)大纲解读,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于2015年9月18日如期发布,与我们预测的一致,新考研英语大纲仍然保持稳定的趋势,基本没有变化。与考研英语一相比而言,考研英语二的考试内容较为简单。在大纲内容上,具体表现为更注重语法的考察,对词汇的要求基础性较强,注重文章写作的应用性。为了帮助英语二考生更好地了解考纲内容,下面我们来详细讲解一下2016年考研英语二大纲各模块内容以及需要注意事项。

  一、考研大纲框架结构

  与英语一相同,大纲包括五部分的内容:分别是1.考试性质;2.考查目标;3.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4.题型示例、参考答案及评分参考;5.附录。考试性质规定了英语考试的目的;考查的目标仍然是测评考生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强调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这也透漏给我们一个信息,英语是一个工具,我们要在平时学习时注意英语的工具性功能,多阅读英语类文章,撰写一些应用性文章,形成良好的英语语感,为将来我们考研英语打下良好的阅读基础。考试形式为笔试,试卷结构具体明确了试题的考察模块以及如何考察;考察内容从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两方面规定了考生应该具备的读、写、译等基本英语运用技能要求。

  二、考研大纲之根基关键

  考研英语二更加强调考生的英语语言知识储备,明确规定了所需掌握的语法知识和词汇知识。

  1. 语法知识

  考生应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其中包括: (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如果大家对这些语法点还不是很明白,在考试前的这三个月时间里一定要多看一下语法书,或是进行长难句的训练,否则在基础上很难过关。

  2. 词汇

  考生应能较熟练地掌握5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考生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所以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所涉及到的语法点,常见实词的语法功能以及各种句法知识是考研英语二的考察重点。

  三、考研大纲之重中之重

  考研英语二同样侧重对学生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的考察。同英语一相比,英语二在阅读能力的考察上有六点要求: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 (5)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 (6)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比英语一少了两点要求,分别是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和区分论点和论据。这说明英语二更侧重考生对文章主旨和结构的考察,我们在阅读过程中只要抓住文章的主题思想,理清文章脉络,答题时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在写作方面,考生应能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要求完成相应的短文写作。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晰、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根据大纲的这一要求,我们在文章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文章立意正确,结构合理,逻辑清晰,语法正确。然而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很多同学多是结构混乱,上下文之间没有逻辑关系,只是句子之间的简单罗列,更甚者语法错误百出,这样的文章可想而知,只能得到很低的分数。

  通过对2016年考研英语二大纲的全面解析,我们把同学们在考试复习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总而言之,考研英语仍然是对考生英语知识和能力的考察,所以我们在平时备考中,应该从这两大方面着手准备,多阅读英文文章,多积累英语知识,同时多进行写作训练,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和写作技能,这样才能在考研英语这一科目上旗开得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