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以不变应万变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19 14:2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以不变应万变,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已于今日发布,今年的大纲和去年完全相同,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变。对于大家最头疼的单词记忆部分,也是如此。今天,就和考试吧一起来分析下单词部分吧。

  1.单词

  ①考生需要记忆的单词总数为5500,而且这些单词的常考含义未变,词根和词缀也没有变。虽然这些没变,但是命题人可能会在单词加前后缀上,或者是排列组合单词上做文章。那我们该如何应对单词的这些变化呢?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大家要熟练掌握单词的前缀和后缀含义,以及单词的构词法,通过构词法学习所有词汇。可很多同学会说,我单词背了很多遍,可是老记不住怎么办?构词法我也经常忘记。对此,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小伙伴们通过阅读去记单词,即将做阅读时遇到的生词都给找出来,然后查出来后,每天早晚进行记忆。这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记住单词的最实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②3%的超纲词未变。这意味着即使我们将单词书中所有的单词都记住了,但还是会有一些单词不认识。此外,在考研英语阅读的题型中,“生词词义题”是必考的一种题型,主要考查考生的猜词能力,这也往往是命题人考查的重点和对象。由于猜词的技巧是我们在高中英语阅读中就已经训练过,文都英语老师希望,这块不会成为我们理解的障碍。那我们在平时的复习中该如何应对呢?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在平时的复习中,对于这些词要有所关注;而且,在平时的阅读练习中也要有意识的去巩固。

  2.做题顺序

  在考试中,掌握正确的做题顺序也很重要。文都英语老师就曾遇见过由于做题顺序安排不当,导致题没有做完,最终与心目中的院校失之交臂的情况。其实,做题顺序没有绝对的正确和标准之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只要这个做题方式你觉得做着顺心,在规定时间内能做完就可以。文都英语老师建议,我们拿到考卷后,可以用10分钟先做小作文部分,然后用28分钟去写大作文,并用2分钟的时间去检查看是否有单词拼写、语法等错误。因为这个时候大脑还是清醒的,写的内容都可以提前准备,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字迹也写得比较工整,可以得到良好的印象分数。做完之后,我们可以花70分钟的时间做阅读的A节部分,因为这部分分值较大,有40分,应该给予充分重视。在做完A节之后,可以各花20分钟依次去做B节、C节和完形部分。完形这部分比较难,所以花5分钟和50分钟去做的效果差别不大,不建议花太多时间。

  在考研英语中只要按照课上老师的要求,认真准备,扎实备考,考试吧相信小伙伴们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研英语考试,获得胜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