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年考研大纲解读:英语(一)翻译模式固定

来源:考试吧 2015-9-19 9:2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大纲解读:英语(一)翻译模式固定,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令人期盼已久的2016年考研大纲终于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前段时间考研界一直传的沸沸扬扬的是2016年考研会新增7、8百个词汇,这个消息无疑给正在紧张备考的考生们重磅一击。然而现如今当我们看到2016年的考研大纲时,我们如释重负。

  考研翻译考点如下:

  1.词汇层面

  个别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翻译(尤其是名词、动词、形容词);代词;专有术语(人名、 地名、机构名称);

  2.句法方面

  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

  3.被动语态

  4.特殊结构

  倒装结构、强调结构、插入结构、比较结构、否定结构、并列结构、省略结构等

  在前期的复习过程中,我们发现同学们要想拿到这个满分10分,还是具有一些难度的。

  针对拆分后的每个分句(通过一定时间的练习,大家对拆分都有了一定的把控,基本上能把一个复杂的句子按照采分点分成2个、3个或4个分句),但是拆分完了如何组合,对于部分学生来说就是弱点了。拆分涉及到每个分句个别词的翻译是否准确到位,再就是针对各个分句如何来排序使之更加符合汉语表达习惯。

  通过观察学生的译文我们发现学生的主要弱点在于不擅长或者没有意识根据语境去调整词的意思。很多学生自认为自己的译文已经很好了,但是一对照参考译文就觉得自己的译文一塌糊涂,这是正常现象。翻译的重点就是考察学生通过具体语境确定具体词义的能力。

  所以,同学们必须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在今后的复习备考中根据老师的思路和解题技巧来勤加练习,相信在这个10分题型中拿到令人满意的分值(一般学生拿到5-6分,复习较好的学生可以拿到8-9分)是大有希望的。

  革命尚未成功,望同志们继续努力,提前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