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解码2016英语考研大纲:考试难度或将回落

来源:考试吧 2015-9-19 8:43: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解码2016英语考研大纲:考试难度或将回落,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狠练近十年真题

  2016考研英语大纲与往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不管大纲是否出现变化,大纲的发布对于考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稳定剂,因为人的正常心态就是,无论是否出现变化,尽快定下来就好,不用再为之忐忑不安。

  根据今年大纲的情况,考生接下来狠抓近十年真题的复习即可,但是考生千万不要步入一个大多数考生会走入的误区:真题做了,对了答案了,然后就放一边了。考生务必记得要向真题要两点:基本功、真题的命题思路。基本功,是要求考生根据历年真题题目,整理、复习、记忆真题中出现的单词以及长难句。单词记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是说3月至7月集中背单词了,随后就可以不管它了,这是绝对不行的。只不过不同的阶段复习不同的内容,大纲发布后,考生的单词记忆任务就是,在真题中整理不认识的单词并记住,因为考过的一定是重点,包括考过的单词句型题型。

  解题时把翻译放最后

  考场上怎么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做题的顺序?其实对于做题顺序而言,是要因人而异的。需要考生通过模拟考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顺序,在这里,推荐一个大多数考生使用的解题顺序:50分钟写完作文,之后是65分钟左右的时间答完阅读,随后是20分钟的新题型,之后再是完型,最后是翻译。这里强调一点务必把翻译放到最后。

  英语国家线不“输”去年

  答:预测难度,需要回顾前两年的真题难度。2014年和2015年的真题难度在这十年的真题里面相对高些,尤其是2015年的真题。从这个角度,2016年的真题难度应该会出现回落。英语的国家线至少是维持去年的分数,同时提升也是正常的。

  网友“嗨起来”问:现在到了考研的重要阶段,但还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间犹豫不定,对与“考研摇摆族”,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对于这一部分同学,我想告诉大家,考研和找工作对于你而言一定是各有利弊,所以你才会左右徘徊,摇摆。从当前的经济环境来看,回避就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个性问题,也不能一概而论。那我只想说,既然两者各有利弊,你势必要放弃一个,再摇摆下去,考研和找工作都准备不好。建议同学们选一个,忘记另外一个,坚持走下去。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