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长难句是怎样炼成的之虚拟语气

来源:文都教育 2015-7-14 20:2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长难句是怎样炼成的之虚拟语气,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长难句是怎样炼成的之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是考研英语中一个常考的难点,它的本质是一种非真实的条件从句,用来描述想象的、非真实的场景,或表达说话人的愿望、假想、建议等。虚拟语气地位特殊、情况复杂,是2016考研英语一定会涉及的语法点,需要小伙伴们拿出专门的时间来重点攻克。下面来看几种常见情况下的虚拟语气。

  一、 状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在状语从句中的运用除了可以表示条件外,还可以表示比较、结果、目的等。虚拟语气用于表示条件的状语从句中,一般称为虚拟条件句。根据时间的不同,虚拟条件句中谓语动词时态的变化可能有三种形式,即现在、过去和将来。

  【例句】If it did, it would open up its diversity program, now focused narrowly on race and gender, and look for reporters who differ broadly by outlook, values, education, and class.(如果它能注意这个问题的话,它就会拓展其雇员多样化项目,而目前的项目只单纯考虑招收不同种族和性别的员工,去雇佣那些在世界观、价值观、教育背景及社会阶层方面各不相同的记者。)

  【解析】这是一个含有条件状语从句的复合句。If it did是条件状语从句。主句中主语是it;谓语动词有两个,分别是would open up...和look for...。这是一个与现在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从句用一般过去时,主句用would+动词原形open up和look for。

  二、主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当it作形式主语,后面用形容词作表语,即在it is + adj.这样的句型中,当描述主语的表语形容词是advisable,critical,crucial,desirable,essential,imperative,important,incredible,inevitable,necessary,recommend,strange,urgent等形容词时,主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多用虚拟语气,如果是现在时,谓语动词用should/would +动词原形(should/would经常省略);如果是过去时,则用should/would + have done的形式。

  【例句】It was inevitable that this primacy should have narrowed as other countries grew richer. Just as inevitably,the retreat from predominance proved painful.(随着其他国家日益富裕,美国的这一优势地位逐渐下降是不可避免的。惟其不可避免,从优势地位上退出愈发痛苦不堪。)

  【解析】这是一个含有主语从句的复合句。句首的It是形式主语,真正主语是that从句,该主语从句使用了虚拟语气should+完成时。

  三、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表示“建议、请求、命令、要求”等主观意向的词(如:suggest、advise、assume、decide、demand、desire、insist、propose、order、recommend、require、suggest……),引导宾语从句时需用虚拟语气。虚拟语气中的格式很固定:谓语动词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注意这种句型中的虚拟语气形式不受主句动词时态的影响。

  【例句】Theories concerning on the individual suggest that children engage in criminal behavior because they were not sufficiently penalized for previous misdeeds or that they have learned criminal behavior through interactions with others.(关于个体研究的理论认为,孩子们从事犯罪活动是因为以前他们做错事情时对他们的惩罚力度不够,或是因为他们通过与其他人的交往学会了犯罪。)

  【解析】此句是个含有一个宾语从句、两个原因状语从句的复合句。suggest是主句谓语,Suggest后面的宾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engage in前面省略了should.

  以上仅列举了三种情况下的虚拟语气,希望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认真学习,同时在平时的复习中认真积累,掌握不同语境中虚拟语气的用法,将这一语法难点攻破,2016考研英语获得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