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长难句突破:寻谓语 找主干

来源:跨考教育 2015-5-25 14:5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长难句突破:寻谓语 找主干,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中,长难句比比皆是。如何破解长难句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的刘正锋老师将通过一系列的文章来告诉同学们破解长难句的奥秘。

  一个完整的句子,无论怎么长,怎么难,其句型结构无非以下五种:①主系表,如I am a girl.② 主谓,如 The sun rises.③主谓宾, 如 I love you. ④主谓宾宾,如 He gave me a book. ⑤ He makes me happy.在任何一种句型中,可以没有主语,比如祈使句,如 Open the door! 可以没有宾语,如主谓结构, 但一定不能没有谓语。谓语是一个句子的灵魂。

  以下对于长难句的分析来说,首先要找到就是句子中的谓语,句子中存在几个谓语,就存在几个分句,其中无需引导词引导的为主句,需要引导词的为从句。在每一个句子中,谓语动词之前的成分为主语,之后的为宾语,分析长难句时,第一步先找到主句的主体部分(即主语、谓语和宾语),再确定从句的主体部分,如果从句中还有从句,再确定下面一层从句的主、谓、宾。阅读时一层一层进行,先把同一层次的内容看完,再看下一层次的内容。

  那么破解长难句的第一个问题就来了,如何辨认出来谓语呢?通常,出现下面四种情况时,就出现了谓语部分了。同学们不防拿出一篇文章试试。

  句子中出现be动词(am, is, are, was, were); 因为be动词的用法无非就四种:①作系动词用,如I am a girl.② 跟在动词的ing形式之后,表进行,如I am writing.③跟在动词完成式后,表被动,如The work is done ④ 跟在不定式后,表将来,如I am to finish. 无论是哪种用法,有be动词出现,就出现了句子的谓语部分。

  句子中有助动词 do, have, 和半助动词will;Do 和have 都有两种用法,一个是做实意动词,一个是助动词;做助动词用是,do 用在疑问和否定句中,have用在完成式中。Will则主要用在将来时中。故有这三个词出现时,一定出现谓语部分。

  句子中出现情态动词;英语中常用情态动词来表示说话人的情绪,态度和语气,它不能单独用做谓语,必须与其他实意动词一起构成句子的谓语部分。常用的情态动词包括 can- could, may-might, shall-should, must, ought to 等。故如果句子中出现了此类词,则该处出现谓语。

  实意动词本身作谓语。此类谓语是最难判断的,但是只有两种情况下,动词才不借助其他词汇单独用做谓语:1. 一般现在时中,这种情况下,动词常常用原形或单数第三人称;2. 一般过去时,这种情况下,动词用一般过去式。

  以上四种情况是谓语动词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了,其中前三种是十分好辨认的,只有最后一种需要对大家的词汇量有所要求,建议大家背单词时,一定背诵词汇的词性,这对我们的阅读和写作都是十分重要的。

  更多2016考研大纲2016考研报考指南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获取相关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