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之背景知识的拓展

来源:考试吧 2014-10-22 10:5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之背景知识的拓展,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完形填空是我们接触英语考试以来一直存在的一道题型,但是对于这样一道熟悉的题型我们的做题效果却没有预期的那样好。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背景知识的缺乏也是各种原因中的一种。我们在做完形填空抑或阅读题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当我们遇到自己熟悉的内容时,我们会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不仅做题速度快而且准确率高;但是遇到自己从来未接触的领域时,由于知识方面的空缺,我们就会觉得很费力,甚至有时感觉举步维艰。

  就拿考研英语(二)2011年的真题为例,这篇文章主要讨论的是电子货币替代纸质货币的问题。这样的话题都是我们日常接触的、很熟悉的领域。对于文章内容的熟悉度使我们对于内容的发展趋势有一定的预测,那么很对题目实际无须辨析就已经知道选择的方向。如果遇到的是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情况就会截然相反。比如考研英语(二)2012年的真题,这篇完形讲的是二战时期美国大兵不为人知的一面。有人认为士兵是残忍的,但是2012年这篇文章讲的是士兵温情的、人性化的一面。很多同学对于这类文章不是很了解,做题情况不容乐观。

  那么如何积累这些背景信息呢?同学们忙于考研的复习很难抽出时间去关注其他东西的积累。其实我们在考研阶段每天都会练习多套真题,而这些真题就是大家积累背景知识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所以我们在平时练习真题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的为了做题而做题,实际上练习真题的过程就是一个拓宽知识面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因为我们考研的备考过程大致都是为期一年左右,尤其我们的英语备考贯穿始终,所以同学们带着这样目的和心态去阅读相关的文章和题目也可以使大家的英语备考显得相对轻松些。

  部分同学的基础相对较好,复习过程中的空余时间相对较多。这类同学可以选着阅读一些报纸期刊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但是读那类期刊较好呢?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的文章大都选自国外一些高水平的核心期刊,比如《经济学人》 《时代周刊》 《卫报》等等。所以同学们的阅读材料可以选择这类期刊,至于国内一些英文报刊就可以选择性地放弃。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