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近5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及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4-10-7 10:5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近5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及解析,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9月13日,新一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大纲》发布,在大纲中秉承了对英语知识的一贯要求,针对词汇这一块,除了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及附表内的相关内容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换句话说,就是指在完形填空这一块,考察了考生在“逻辑关系下,词汇之间搭配”的知识。

  英语是一门逻辑性非常强的语言,在不同的逻辑语境下,词汇之间的搭配也会出现变化,产生不同的语义,掌握这点对考生理解学术类文章,钻研学术课题非常有帮助,因此是考研英语考察的重要部分。下面我们根据最近五年的考研英语真题来总结和学习这部分内容。

  (2014)To a certain extent, our ability to ___10___ in making the connections that drive intelligence is inherited.空格出现在句子中间,那么需要既和前面的词语搭配也需要和后面的词语相适应。我们知道按照习惯表示能够做某事可以用短语“be able to do something”,那么our ability to_____ ,空格处一定需要一个动词,但是在空格后面是介词in,那么就需要一个能够与in搭配的动词。考察四个选项,都是动词并且每个都可以与之搭配,但是表达的含义完全不同,A,persist in,表示坚持, B,believe in 表示相信,C,excel in, 表示擅长,出类拔萃,D,feature in,在某方面起重要作用。接下来需要考察句子表达的意义,our ability to _______ in making the connection that drive intelligence is inherited, 意思是“在建立连接从而激发智力方面的_______能力,是与生俱来的。那么在这里,_______ in making connection 用来修饰our ability,那么对于能力来说只有擅长和出类拔萃能够对其进行修饰。

  (2013)This scale ___14___ numerous factors into consideration.这是一道典型的考察固定搭配的题目,在选择动词之前,应先看前文,以便于确定前后文意义一致。前文说到“The interviewers had rated applicants on a scale of one to five.”考官将考生划分为1-5个等级。下句的意思是等级划分包括许多要考虑的方面。那么into搭配的有take, take … into consideration表示把……考虑在内。

  (2010)Instead,the studies ended___2___ giving their name to the “Hawthorne effect” ...选项中出现了at, up, with, 和off。不同的介词和end 搭配会有不同的含义,需要与文章的上下文结合,不能违背文章的逻辑。前文说到,实验希望得到灯光与工人生产产品总量之间的关系,后面用了一个词,instead,表示转折,说明实验结果与预期的不符合,那么需要选择一个介词与end搭配,显示出出乎意料的语气。End at,表示在某个时间点结束:如: end up 表示:以……而告终(出乎意料地)符合题意。End with,表示以……结束,没有出乎意料的转折感。End off,单纯表示结束。

  因此在学习和积累这类词汇时必须分清楚不同词汇搭配所表达的不同含义,在练习时,一定要根据文章的上下文,紧扣文章背景来选择养成良好的习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支招:2015考研英语写作高分复习方案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