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暑期复习指导

来源:文都教育 2014-7-11 15:2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暑期复习指导,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考研英语题型中的完形填空在整个试卷中所占分值不大,一个小题才0.5分,甚至有同学一直抱有这样的心理:题目难加上分值小,舍弃这道题才是王道,考场上直接凭感觉做就行了。但是,有这样一个现象,阅读分高的同学不见得完形做得好,可是完形做得好阅读肯定分数不会低。凭感觉做事并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建议大家可以听听实力派徐可风老师的课,感受一下实力而非运气的力量。

  在暑期强化阶段,大家仍然要重视真题,但也不可泛泛做题,要对真题中的知识点做到了如指掌,正如文都徐老师指出的对真题的把握要做到没有生单词、没有理解不了的句子结构、没有理解不了的选项。对于真题中的完形来说,同样如此。一篇完形应按照如下几点去做:

  一、对主旨的把握

  英语文章的写作特点不同于中文,总是把重要的主旨先提出来再进行论证。所以,对于应试来说,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握住文章中心,要首先了解英语写作思维和方式才能如鱼得水。完形是从整篇文章中挖出一些空,这样大家读完文章的时候对文章大意把握也会稍有难度的。所以,完形只需认真读完文章首句,把握句中关键词,明白文章将要围绕什么展开。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时间,提高做题效率。

  二、对句型的把握

  对于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建议大家看看文都教育何凯文老师的《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搞清楚句子结构才能保证理解的正确性。在暑期阶段,大家要研究几套真题中的完形,每个句子都要搞清楚结构,看起来是个费力气的阶段,却至关重要关乎到以后的做题速度和准确率。

  三、对细节的把握

  完形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难于上青天,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对于细节,即空缺处的选择,可以考虑该空的前后暗示信息,包括词性的选择、逻辑关系的分析、词语的搭配等等。

  大家利用暑期按照上面的步骤捋顺一个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不断练习,这过程中通过大家词汇的增长、句子理解能力的提高,进而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英语学习是个各方面融会贯通的过程,不可偏废一方。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英语单词妙记 希腊神话里的那些词

  2015考研英语词汇基础阶段高分秘笈汇总

  2015考研英语完型以常词为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