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完型词汇复习可参考词汇单选题考察点

来源:考试吧 2014-5-26 15:2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完型词汇复习可参考词汇单选题考察点,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虽然考研英语试题中取消了词汇单选题,但是,从近几年的完型填空的词汇考点可以明显看出,很多比较难的词汇考点是以前历年词汇单选题的考查点。例如:

  The Lord Chancellor said introduction of the Human Rights Bill, which 43 the 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legally 44 in Britain , laid down that everybody was 45 to privacy and that public figures could go to court to protect themselves and their families.

  43.[A] changes [B] makes [C] sets [D] turns

  44.[A] binding [B] convincing [C] restraining [D] sustaining

  45.[A] authorized [B] credited [C] entitled [D] qualified

  其中,第43题比较简单,在四个动词中,make可以跟宾语和宾语补足语,例如1994年完型中的句子Inaccurate or indefinite words may make it difficult for the listener to understand the message which is being transmitted to him.此外,set可以有这种用法,但只限于set somebody free或者set something in order,其它的两个选项词汇没有这种用法。

  第44题的考点和1994年词汇题第35题的考点非常类似,该题目如下:

  35. I support your decision, but I should also make it clear that I am not going to be _________ to it.

  [A] connected [B] fastened [C] bound [D] stuck

  正确答案是(C).(A) (be) connected一般不与to搭配,而用be connected with:"与……有联系。"(B)(be) fastened to:"被紧紧抓住"。(C)be bound to sth:"必定","受……约束"的意思。这符合题意,故应选(C)。(D)stick to:"坚持",一般不用被动语态。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支持你的决定,但我必须讲清楚,我不打算受到它的约束。Bound是bind(v.绑, 镶边, 装订, 约束)的过去分词,其中一个含义是“受……约束的”,而binging是bind的现在分词,表示“具有约束力的”,当年的考试中,这一个题目的错误率很高。此外,B选项词汇fasten是2001年完型填空第32题的D选项词汇。

  第45题则重复了1995年词汇真题的第25题的词汇考点,该题目如下:

  5. It is well-known that the retired workers in our country are _________ free medical care.

  [A] entitled to [B] involved in [C] associated with [D] assigned to

  正确答案是(A)

  (A)entitled to:"给予……;授予"。(B)involved in:"卷入,被涉及到"。(C)associated with:"与……有关的"。(D)assigned to:"把……分配给"。(A)与题意吻合,故应选(A)。

  此外,2006年的完型第6题和1998年第24题的B选项考点range相同,2006年第17题的考点comprehensive出现在1995年第33题的题干中,2005年第4题的考点和1995年的35题的考点相同,2005年底13题和1994年第23题的词汇考点相同。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统计表明,1994年到2001年所考过的160个词汇题中,40%以上的选项词汇作为日后完型真题的考点词汇或者选项词汇,因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8年的考研词汇是我们考研英语备考中的聚宝盆。把这些题目搞清楚,对于提高我们的考研词汇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上为2001年考研英语完型第43、45、46题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点击下载!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2015考研政治进入最佳状态 摒弃八大常见问题

  2015考研热报专业介绍及院校排名汇总

  2015考研英语写作八类高频词汇及句型搭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