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语法—三种代词,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复试信息、考研成绩查询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代词是英语语言的一大特色,频繁出现于考研英语的各个题型中,加之汉语多名词、英语多代词的这一差异,许多考研同学反映代词是英语学习中的一处障碍。因此,老师特别通过本文,从考研英语语法的角度,为广大同学总结出英语代词的用法,希冀对大家的考研英语复习提供一些帮助。

  一、人称代词

  1. 一般规则

  1)人称代词的使用顺序为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第一人称。

  如:You, she and I are sincere friends.

  2)人称代词与表人的名词并列时,顺序为“名词+人称代词”,但you常位于名词前。

  如:You, Marry and I must be in a common effort.

  3)与其他代词排列时,人称代词在前。

  如:She, I and some others like pageant(露天表演).

  2. 当由every或each修饰并由and连接的两个单数名词做主语时,后面的代词要用单数;若这两个名词一个是阳性,一个是阴性。可用he/his/himself来代替。

  如:Every mother and daughter in town has been invited to the dancing party she is longing for.

  Every man and woman has his right to vote.

  3. 当由or或nor连接的两个名词或代词时,代词要与or 或nor后面的名词或代词在性和数上保持一致。

  如:Either Marry and or her classmates study harder than they did before.

  4. 人称代词在比较分句中做主语用主格,做宾语用宾格。

  如:I trust you as much as her. 但在非正式语体中人称代词在比较分句中做主语,也可以用宾格,特别是这类代词带有all, both做同位语,通常都用宾格。

  二、反身代词

  1.反身代词做介词的补足成分。

  by oneself 单独地,独自地

  for oneself 亲自地,为自己

  of oneself 自动地,自然而然地

  in oneself 自身,本质上

  to oneself 供自己用,专用

  2. 反身代词用于“动词+反身代词+副词”的固定搭配中。

  如:He took himself away. 走开

  She often puts herself forward. 摆架子

  Carl played a joke on Bob and gave himself away by laughing. 露出马脚

  3. 反身代词用于“动词+反身代词+介词”的固定搭配中。

  如:The work addict surrendered himself to despair. 陷入困境

  The Earl always prides himself on having a glorious past. 炫耀

  4. 在anyone, no one, nobody 等代词+ but 后可用第一、第二人称反身代词做主语,但不能用第三人称反身代词。

  如:Anyone but yourself (myself) had been to the island girded by the sea.

  三、指示代词

  1. all, both 与of 连用时,如果of后是名词,则可省去of,但of后如果是代词,of则不可省。

  如:All the old men are hale and heavy.

  Both of them are idle fellows.

  All和whole 在修饰单数可数名词时,意思往往是一样的,然而次序不同,all用于冠词或其他限定词之前,而whole前必须有冠词或其他限定词。

  如:All the city is burning.

  The whole city is burning.

  2. no one = nobody ,仅用于人,不能与of 短语连用,谓语动词用单数。None既能指人,又能指物,谓语动词既可用单数,也可用复试,也可与of连用。

  如:No one has read Paradise Lost up till now.

  None of us has seen an overpass.

  “none other than” 是个固定结构,意为“就是”,表示强调

  如:The new arrival was none other than the President.

  3. much 常用语下列用法中

  (be) much of a 很,更;了不起的,称得上……的

  not so much … as 与其说……,不如说……

  (with) not /without so much as 甚至于不

  much more = still more (用于肯定句)更加

  much less= still (even) less(用于否定句)更不,更说不上

  so much so that 到如此程度,以致

  4. everyone, every one, anyone, any one

  everyone = everybody,只能指人,不能与of 连用,而every one 可指人,也可指物,可跟of 短语。

  anyone, any one 用法同上,可用于肯定句。

  5. 其他不定代词构成的短语

  anything of 一点儿,一点;……的味道 (用于否定句、疑问句或条件句)

  something of 在某种意义(程度)上 (用于肯定句)

  everything of 一切事物,重要的事物;完全

  nothing of 根本不,一点也不是

  anything but 除……之外的任何事物;根本不,绝不

  nothing but 仅仅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 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启航:各科备考计划及复习指导

  2015考研英语Ⅰ、Ⅱ春季复习拿下单词语法

  决定2015考研  尽早规划2015年考研英语

  直击考点:2014考研翻译真题中的平行结构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