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4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解析,更多2014年考研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每一个新年从考研开始。打开今年2014考研英语一完型部分,应该是让不少童鞋长嘘一口气。或许是今年另一个10分小项新题型让人忧愁太多,完型就呈现更多让人欢喜的部分。从词汇选项和整体篇章来看,本次完型所选取的文章相对以往真题来讲难度稍显缓和。文章特点及规律性依然保持:240-280词的一篇短文,首段首句偏主旨不设空等。

  对于文章的出处,暂且先不论是否又改编自 TIME, The Economist等西方期刊原版文章,让广大考生可以抖擞的是,这篇文字居然出现在了河北省唐山市2013届高三某次英语模考阅读理解第四篇文章中。是的没有穿越就是高中模考!模拟高考使用这篇文章,其英语语言基础程度对比可见。所以这一次面对基础完型题目,部分盲目听信他人之说"完型考前不准备,放手随便做一做,完全放弃",或"瞎蒙"或"留白"或放到最后已来不及好好做的童鞋与一些有基础有方法的同学就更明显地拉开了差距,等看到答案那一刻,能抓的分没抓住,一个妄图侥幸的"随随便便"就改变了命运。

  对于文章内容,今年完型的文章主要围绕人类大脑记忆减退及预防措施进行探讨,可视作一篇科学类说明文。题目选项设置上,逻辑关系线索依然是完型考查大热:例如其中第3题、第11题直接考查到对立转折逻辑的识别,第4、7、13题也需要借助and等并列关系词,在上下文来寻找对应线索题点解题,还有第12题通过前后因果线索当选according to这一间接表因果的逻辑关系词。

  特别值得警醒的是:基础词汇短语不该丢。从当选词汇和文章整体来看,2014考研完型的大多词汇处于四级以下水平,即完型选项词汇中占比例较大的不是难词偏词超纲词,反倒是集中在高中大学英语基础核心词这一块,比如今年第10空excel in,第15空 allow sb. to do,第16空:keep track of,第17空:feedback on,第19空build on等,都重在考查基础短语。并且这类基础词也是考研完型高频重复的选项词,比如20 effective; 8 function,精做了历年真题的同学应该发现都是在1990s的考研完型到近年的题目中都反复出现的选项。所以,别在同一个地方犯同样的错误。当你以为考研英语是一座高山的时候,基础简单词汇也许只是你鞋里的一颗石子,不容小觑。

  当然,最后要提一下是本次完型依然是ABCD四项均等分布五次,并且按历年多数呈现的规律来看,应该有不少经过训练的童鞋优先选择第3、11题来完成,所谓不同境界的"随便"就在于即便到最后时间来不及,获悉一定规律技巧也能至少安全争取到四分。

  希望大家考完都是舒心的,愿每一个人梦想成真。

  相关链接: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