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多方法助力2014考研《英语二》完型真题得分

来源:考试吧 2014-1-5 19:4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多方法助力2014考研《英语二》完型真题得分提供给各位考生参考。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年英语二真题的完形填空部分难度适中,文章和题目都没有出现很多太偏太难的词,基本上都是考研英语大纲中规定的正常范围的核心词汇,比如 sufficient, deny, impact, relevance, balance, normal, ignore, discussion等。文章出自The Atalantic, 原文的标题为Is obesity really a disease? 该文章发表的时间为2013年6月24日,具有时效性。

  本篇文章属于社会生活类题材,而且出题者已经对原文的难词难句做了一些删减,阅读难度不是很高。万学教育海文考研名师团队在暑期强化班,冲刺班所讲到的破解考研英语二完型填空的多种方法十分给力,接下来选取其中的几种方法进行验证。

  一.答案分布规律---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高的收益

  今年英语二完型的答案与答案分布规律非常吻合。这个方法在万学海文

  1. 四个选项分布比较均匀,答案A 出现五次,B出现四次,C出现五次,D出现六次。

  2. 第五,第六题答案不会是同一个;以此类推,第十,十一不同;第十五,十六不同。本道题第五选D,第六选A;第十,十一分别选B,A;第十五,十六分别选C,D。

  3.不会出现三个连续的答案。

  对一些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可以利用此答案分布规律,以最少的时间拿到最高的分数,一半靠做,一半靠猜,此方法用的比较好的同学,可以拿到7分左右。

  二.实词---命题的核心,解题的关键

  今年英二完型考查实词的题目占据半壁江山,20道题中,14道考实词,重点考到的词性为名词和动词,各占6道题,形容词设置2道题。因此实词的解题直接关系到此题得分的高低。万学教育海文考研名师团队研发出来的解题方法十分有效。在强化班,冲刺班,钻石卡精讲班上一直强调,遇到实词考生可以从以下角度进行破解:文章主题,褒贬色彩,语义场,上下文语境,最后再考虑词义辨析。

  比如第19题空后的句子出现了一系列表示同一个语义场的词汇,hospital system ; ban; many employers institute, 指向的意思是一个系统中所出台的政策的问题,浏览四个选项,D选项policies 符合题意,直接入选。第2,4,8,15题都可通过上句或下句来解题。

  三.虚词---逻辑关系直接助解

  今年考题虚词考了6道题,其中有3道直接考查句间关系,考生需利用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来确定正确答案。第3题需要填入表示顺接的词汇,第10题,空前讲一些人,空后讲其他人,表示两者的对比,直接入选while.第8题、第14题。

  通过对今年试题完型的点评,我们在海文各种课堂上给大家讲解的系统性的方法对付2014年的考题是完全适用的。这套方法对于程度好的和不太好的同学都适用,通过点评也让大家树立信心,完型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难,也有一些很好的方法。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