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4考研英语阅读难度稳定 题目选项另有玄机

来源:新东方 2014-1-5 11:02: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英语阅读难度稳定 题目选项另有玄机提供给各位考生参考。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阅读整体难度持续稳定

  我发现70%的考生认为今年考研英语整体的难度是稳中稍微有点偏容易的,有20%的考生认为很难,最后剩下10%的考生难度是适中的。通过这样简单的调查可以看出,这背后会有一个样本量的问题。今年的考试整体而言第一感觉,整体上从完形填空最后到作文,看完以后,最强烈的感觉,我们的难度非常稳定,考研英语的考试,在整体的15年的过程当中,一直都保持着。虽然说他每年在题型上,或者说在题目的这种设计上,或者在文章的选取上有一点点不同,整体而言已经是一个难度非常稳定的选拔性的考试。如果说大家感觉到这个题目做完了以后,感觉到这个题目是偏简单了一点,你可以问问自己,是哪个地方相对来说偏简单了,整体上从阅读的这四篇文章具体来看,我认为其中难度是非常非常稳定的,这是跟今天大家交代的第一件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考试之前,同学们肯定也曾经做过历年的真题,我们会发现这十年选取的这些文章,文章本身的难度而言,确实有的文章会复杂一点,看完一遍两遍之后,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而有的文章相比来说偏简单一些,把这个文章整体读完了以后好简单,迅速把握住了这篇文章的主线,发现整体这篇文章的主旨和态度到底在什么地方。

  题目选项另有玄机

  但是,如果说做完了后面的题目,再对完了答案之后,会惊讶的发现,难的文章,后面的题目说不定对的还比较多,这样一些简单的文章,你会发现后面的题目依旧是保持很难的规律,也许会说是不是因为读简单文章的时候,警觉性相对来说降低了,所以出来的分数是低的,不是这样的。这是通过对于近15年真题的每一道题目的难度系数的研究,你会发现每一篇文章的难度系数基本上是稳定的,考研命题专家基本上是控制在45%在55%之间,什么意思呢?就是如果每篇文章,我们按照一百分的满分来看,平均分值是会在45到55之间,文章本身你做完了以后的难易程度,跟后面的率不一定成一个正相关的关系。

  细节题占主体位置

  为什么这样?通过后面整个2014年考过的这20道题目来看,具体把这20道题目进行一个分类、归纳、整理,我们会发现70%的题目,都是涉及到文章当中的某一个具体的细节,比如说细节题在整体的考研阅读当中占据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70%的题目是细节题,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把握住文章当中的一些具体信息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是重中之重的。换句话说,如果整个这篇文章,读下来,发现这篇文章并没有给它读的非常的明白和透彻,是否会影响到我们后面的解题?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但是会不会带来一个致命性的影响?绝对不会,也就是说这70%的细节题,我们其实每一道题目都能够非常清楚地回到原文当中,借助原文当中的某一句话,或者是某两三句话就能得出正确答案的,说到这个地方,同学们就明白了,在我们整体的考研阅读当中,所需要具备的一个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就是如何去看到题目之后,定准了位,并且找到那个我们真正应该找到的位置,在四个选项当中去找意思的原文最匹配的选项。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