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难度适中

来源:考试吧 2014-1-4 17:0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难度适中”考试吧发布,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

  [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难度综述:

  总体而言,2014年作文难度适中。主要表现在:

  1、图片内容容易理解,是我们所熟悉的社会热点类话题;

  2、图片主题与考生密切相关,是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题材。大作文的主题是"相携",属于社会热点类家庭关系的范畴。

  英语一大作文:

  大作文是两幅图,成对比关系,预示着母亲与女儿在对方人生不同阶段所扮演的角色。过去是母亲牵着女儿,现在是长大成人的女儿牵着母亲。题目为"相携。"

  题材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家庭关系类热点话题在2003年"温室花朵怎经风雨",2005年"养老足球赛"中都有所涉猎,而这次的"父母与子女相携走过人生"的话题依然属于这个话题范畴。体现出考研(英语一)大作文在相关题材考题的重复性。但是也不是没有变化,相对于前两次侧重考查家庭关系中的矛盾或是问题,此次却转换视角,呼吁正面的含义。曾经,父母是我们的领路人;但多年以后,当他们日渐佝偻,我们要反过来充当他们的领路人。

  这篇文章的写法是还是三段式:第一段:描述图片。根据跨考给同学们提供的模板可以很好的套用。在描述图片时,注意一定要在首段末尾点出文章的主题思想,也就是图片题目"相携"在这里我们要知道相携指的是"相互搀扶",所以翻译为mutual support比较好。第二段:因为这篇图画作文不属于问题措施类,而是类似于2010年文化火锅的观点类文章,而且已经摆明观点-也就是我们应该在父母老去的岁月里,尽显儿女孝心,为年迈的他们遮风挡雨。所以在第二段,我们可以采取解释说明的写法,比如从中华几千年来尊老爱幼的传统引入。可以举例也可以解释论证这样做的道理。第二段注意过度,比如在论证前先加入二段图画释义的主题句,例如:the metaphorical and impressive drawing aims to extend such a message that…在论证过程中注意逻辑关系词的使用。第三段:总结上文给出最后结论,再次点题。这一部分在考前指导时已经和学生们明确说过:在应试类英语写作中,内容、结构、语言中,语言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亮点句型、词汇。而内容则是最不重要的,只要保证不跑题即可。所以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发挥,不过老师强烈建议同学们,要坚持选择一条道路,再分原因阐述。

  写作词汇点睛:

  相携:mutual support;

  孝道:filial piety;

  尊老爱幼:respect the old and care the young;

  百善孝为先:Filial piety tops all virtues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