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3年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单词+技巧=高分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6:1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的考研英语真题,从命题形式来看,比较常规,没有出现让考生措手不及的情况;但仍然是稳中有变,体现了灵活的命题趋势。从完形填空部分来看, 2013年的完型是一篇选自《经济学人》名为A Question of Judgment的文章。讲述的是有关判断的问题。这类文章出现在今年的考研真题中,符合考研英语历年的出题形式。遵循以往完型填空的结构形式,

  从结构上来说,今年的考题仍然秉承了总分的结构。第一段引出话题并介绍Dr. Simonsohn 的观点。第二、三、四段具体介绍了Dr Simonsohn为证明理论采取的实验以及最后的发现。而且在文章第一句话就给出了整篇文章的中心主线—People are, on the whole, poor at considering background information when making individual decisions.

  完形填空主要考查两种能力,一是对考研核心词汇的理解和辨析能力,二是对英文文章的上下文逻辑关系的把握能力。相较于2012年的完型来说,今年的考题适中。

  完形填空的词义辨析题主要考查各种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以及副词的形近、义近词辨析。13年试题中对这部分的考查有16道之多,其中考查动词辨析的有10道,占到50%比12年少了三道,形容词辨析4道,占20%,比12年多了两道,名词辨析2道,占10%,与去年持平。可见,对于动词的考查是词义辨析考查的重点,因此,也是备战14年考研的同学们的词汇复习重点。解答这类题目时,不仅要考虑文章的中心主线,还要考虑各词本身的功能或特点,比如,动词辨析题就要考虑到动词的及物或不及物性以及动词的主语或宾语对其产生的限制。并且要注意到物理性抽象性一致原则,褒贬一致原则,语气一致原则,因此,良好的语法知识功底对于解答这类题目十分有利。

  逻辑关系主要考查句与句之间或句群与句群间的逻辑关系。归纳起来主要有六种:并列关系、递进关系、因果关系、对立关系、总分关系以及条件关系。其最直接的体现是对连词和介词的考查。今年的试题中,有4道涉及到这方面的知识,即第4、7、15和17题考察了逻辑连接题,占完型题目的20%。其中,考查连接词的有2道,考查介词的有2道。考生要在掌握上下文结构的基础上准确完成这类考题。对于文章逻辑关系的正确把握除有助于考生解答此类题目外,对考生理解整篇文章的意义,解答词义辨析题也有重要影响。

  其次,在文章考查点里有两处涉及到了后置定语的语法知识,即第5和第10题。一处是形容词加介词构成后置定语,一处是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而这两点在跨考一阶的讲义中,各位语法老师已经跟考生们专门讲解过。也是后期阅读和写作课里,反复提到的语法点。

  从完形填空部分来看,完形填空主要考查两种能力,一是对考研核心词汇的理解和辨析能力,二是对英文文章的上下文逻辑关系的把握能力。

  完形填空的词义辨析题主要考查各种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以及副词的形近、义近词辨析。13年试题中对这部分的考查有16道之多,其中考查动词辨析的有10道,形容词辨析4道,名词辨析2道。可见,对于动词的考查是词义辨析考查的重点,因此,也是备战14年考研的同学们的词汇复习重点。解答这类题目时,不仅要考虑文章的中心主线,还要考虑各词本身的功能或特点,比如,动词辨析题就要考虑到动词的及物或不及物以及动词的主语或宾语对其产生的限制。并且要注意到物理性抽象性一致原则,褒贬一致原则,语气一致原则,因此,良好的语法知识功底对于解答这类题目十分有利。

  逻辑关系主要考查句与句之间或句群与句群间的逻辑关系。归纳起来主要有六种:并列关系、递进关系、因果关系、对立关系、总分关系以及条件关系。其最直接的体现是对连词和介词的考查。今年的试题中,有4道涉及到这方面的知识,其中,考查连接词的有2道,考查介词的有2道。对于文章逻辑关系的正确把握除有助于考生解答此类题目外,对考生理解整篇文章的意义,解答词义辨析题也有重要影响。

  完形填空是最能考查考生英语基本功的题目,因此,对于短期突击型的考生来说提升的难度较大。但对于有决心和毅力下功夫切实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考生,完形填空会给大家巨大的成就感。

  总之2013年的考题在日常强调的“单词加技巧等于高分”的解题方式下,定会被迎刃而解。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