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报考指南 > 正文

在职考研:在职研究生的五大用处

来源:考试吧 2019-3-2 8:5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在职考研:在职研究生的五大用处,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职研究生有用吗?在职研究生怎么样?这是学员们经常咨询的问题,也是大家疑惑的问题,毕竟报考在职研究生都是为了自己的发展,本文就这个问题给大家总结一下在职研究生的五大用处。

  第一,是提高自身竞争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职场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从历年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来看,是连年增长,在职研究生的教育情况也越来越受关注,这一切是因为报考在职研究生能够提高自身的技能,从而提高职场的竞争力,而且拿到高学历,也是不少人追求的。

  第二,花少量钱,学习权威的知识

  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学费一般在2万到4万左右,和普研的费用差不多,但是如果去读普通研究生就要放弃2年到3年的工作以及所带来的经济收入,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不可估量的价值,还能学习到业内权威的知识,接触到业内最新发展动态。

  第三,充实业余时间

  在职研究生在授课时间安排上较为灵活。一般授课都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有的还设有远程网络班,使你求学深造的视角不必局限于一地一校,有了更广阔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有的课程还会在假期开始,总而言之,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来学习。

  第四,是工作保障

  读在职研究生不必放弃现有的工作,从而不会有经济负担,因而就没有后顾之忧,再者还能继续深造考博士。在工作的这几年中就可以把文凭拿到。这样节省了时间,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积累工作、社会经验,同时通过更高一级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何乐而不为呢?这一点的优势,在你研究生毕业后职场求职中就会明显地体现出来。读在职研究生它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观点更成熟,这也是我们读在职研究生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普通研究生毕业可能找不到工作,在职读研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他们会在现有的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能够更有目的的学所需要的知识,针对性更强,带的问题都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自然也就更受单位的重视。

  第五,是积累职场人脉

  更高层次的社会关系积累。作为典型的东方国家,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这倒不是说提倡拉关系走后门。当整个社会都将其作为润滑剂的时候,层次较高的社会关系确实会有助于事业的成功。读在职研究生的人员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大。研究生同学圈子本身就形成一张层次很高的人际资源网络。这个道理很简单,只要想想你大学毕业后的同学圈子和高中毕业后的同学圈子之间的差距就可以了。想想自己读在职研究生的学员都是一些公司企业的中高层领导或是一些职场精英。这样的人脉可不是轻易能够得到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