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3年GCT语文专项模考:语文综合知识

来源:考试吧 2013-9-11 16:2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GCT语文专项模考:语文综合知识

  1.根椐我国《证券法》,下列人员中可以以自己的名义持有股票的是__________。

  A.证券交易所从业人员 B.证券公司从业人员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从业人员 D.上市公司的基层职员

  2.在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构成的必要条件的是:

  A.犯罪动机 B.犯罪目的 C.犯罪行为 D.犯罪结果

  3.票据背书转让时,属于“可以记载事项”的是__________。

  A.背书人签章 B.被背书人签章 C.背书生效的条件 D.“不得转让”字样

  4.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两方面的内容。身份权是指因民事主体的特定身份而产生的权利。下列人身权中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_____。

  A.继承权 B.姓名权 C.生命权 D.身体健康权

  5.以制作干鲜奶酪闻名于世,有“奶酪王国”之称的是________。

  A.英国 B.法国 C.俄罗斯 D.瑞士

  6.根据我国古代的“风水术”,青龙代表的是________。

  A.东 B.南 C.西 D.北

  7.甲男谎称自己是国家机关干部,毕业于某名牌大学,父亲是某上市公司董事长。乙女信以为真,遂与甲结婚。婚后乙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甲根本未上过大学,没有固定工作,穷困潦倒。乙欲寻求法律救济。乙下面的各项主张中,可能得到人民法院支持的是( )

  A.要求宣告甲乙的婚姻无效 B.要求撤销甲乙间的婚姻

  C.要求解除同居关系 D.要求离婚

  8.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别的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其总量不变,这就是能量守恒定律。如果在一个密封的,即不存在热量的进入或散失的房间内,打开一个正在工作的电冰箱门,最终房间内的温度将( )。

  A.降低 B.不变 C.升高 D.无法确定

  9.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

  A.挺进大别山 B.辽沈战役

  C.百万雄狮过长江 D.横扫大西南

  10.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 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的优点的是:

  A.植物修复价格便宜,可作为物理化学修复系统的替代方法。

  B.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对环境扰动少,因为植物修复是原位修复,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产所。

  D.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参考答案:DCDAA BDCAB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2013年在职联考GCT逻辑解题技巧大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