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模拟试题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心理学》模拟题(2)

为方便考生复习,考试吧整理“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心理学》模拟题(2)”供广大考生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一.选择题

  1.中学生利用认知结构中原有的上位概念来学习新的下位概念的学习模式是(并列结合学习、类属学习、下位学习、上位学习)

  2.充分利用学生头脑中生动而鲜明的形象来帮助记忆,这是使用了(组织策略、精加工策略、元认识策略、复述策略)

  3.教育心理学发展的成熟时期所对应的年代是(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20世纪80年代以后、20世纪60到70年代末、20世纪90年代起)

  4.只能进行自我中心思维的儿童,其认知发展处于(前运算阶段、感知运动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5.形状知觉形成的关键期是(2岁、4-5岁、4岁、6岁)

  6.“榜样学习”的教育效应最适合的心理学解释理论是(强化说、认知失调论、从众说、观察学习理论)

  7.个体倾向于利用自己身体或内部参照作为信息加工依据的学习风格(场依存性、场独立性、冲动性、沉思性)

  8.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是给学习者提供(图表、新知识、认知框架、以上都对)

  9.心理学家研究认为,态度的核心成分是(认知成分、情感成分、行为倾向成分、认知与情感成分)

  10.以概念同化的学习方式获得概念主要发生在(学龄期、学前期、成人、以上都是)

  11.奥苏伯尔的同化模式中,总括性同化又称(下位学习、上位学习、并列结合学习、相关类属学习)

  12.心理定势对解决问题具有(积极作用、消极作用、既有积极也有消极作用、没有作用)

  13.儿童能运用表象来表现他们的世界所发生的事并能据此进行想象,从而获得知识。这种认知表征是(动作表征、符号表征、映象表征、表象)

  14.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是指(最新获得的能力、超出目前水平的能力、儿童现有发展水平与可能的发展水平之间的距离、需要在下一发展阶段掌握的能力)

  15.运动符号办事的能力是(言语信息、智慧技能、认知策略、动作技能)

  16.学生刚学英语时,对26个字母的记忆两头容易,中间难,这种现象的解释是(痕迹消退说、动机说、同化说、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

  17.学过高等数学后有利于初等数学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这属于(顺向正迁移、逆向正迁移、顺向负迁移、逆向负迁移)

  18.在哪个阶段,学生的伦理道德开始形成但又具有两极分化的特点(学前阶段、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

  19.“杀鸡吓猴”的教育效应最易被解释的现代心理学理论是(强化原理、认知失调说、从众说、观察学习说)

  20.学生学习直角三角形,这种学习属于(词汇学习、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命题学习)

  二.填空题

  1.学习与教学的要素包括学生、教师、教学内容、教学媒体 和教学环境。

  2.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了依从、认同  、内化三个阶段。

  3.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研究学校情境中 学与教 的科学。

  4.学生原有的知识水平或者发展心理水平对新的学习的和适应性称之为 迁移  。

  5.儿童自我意识包括自我认识、自我体验  自我监控三个方面。

  6.动机有激活、指向和  强化 三个基本功能。

  7.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从事某项成就行为的主要判断称为 自我效能感。

  8.心理发展有连续性与阶段性、定项性与顺序性、不平衡性和 个别差异性。

  9.尝试与错误学习的基本规律是效果律、练习律和、准备律。

  10.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理论认为,学习包括获得、转化和 评价三个过程。

  11.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的方案称之为 学习策略。

  12.影响课堂管理的主要因素有班级规模、教师的领导风格、班级的性质和  对教师的期望。

  13.品德的心理结构主要有三个成分,它们是道德认识、道德情感  和道德行为。

  14.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能力或特性称之为 创造性    。

  15.个人应用一系列的认知操作,从问题的起始状态到达目的状态的过程称之为 问题解决。

  16.学生通过自身的学习活动而发现有关概念或抽象原理的一种教学策略是  发现教学。

  17.在学习达到刚好记忆水平以后再进行的学习称之为 过度学习。

  18.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信及其组织称之为    。

  19.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称为 品德。

  20.预期学生通过教学活动获得的学习结果称为 教学目标。

 

  相关推荐:

  2011年GCT《语文》各章重点及真题模拟汇总

  2011同等学力申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