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经验 > 江苏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在职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4-2-12 15:1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在职考研经验分享”,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成绩查询、考研复试信息、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揭秘:十问导师,怎样才能通过考研复试?

  研友亲身经验总结:考研复试调剂经验16条

  2014年考研复试面试冲关百问百答热

  考研复试英语自我介绍后:面试官常问75问

  坚持了一年终于走到了最后,考试的紧张也伴随着最近忙碌的工作淡去,总结一下,以备后人绕过曾经绊倒我的石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虽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我尽力了,我拼过了。考研的过程中会在三个问题之间徘徊,

  第一,我为什么考研究生,第二,我应该怎样准备打赢这场战斗,第三,我的坚持值得吗,为什么考研究生,在大的环境下,外界总是在看低研究生的水平,不相信研究生的能力,不信你就看看就业率,不信你就上上天涯论坛,各种负面的声音充斥在你的耳畔,so,为什么考研究生,就像为什么考大学一样。仅仅是因为别人都在考吗?因为家人让我们考吗?

  因为我的本科学校不好吗?因为我的求胜心理吗?因为我想光宗耀祖吗?我只想说以上可以是你考研的动力,但并不能让你坚持到最后,让你在研究生期间有所作为。所以为什么我要考研究生。就算不考研究生就不能做研究吗?答案是明显的。dowhatyouwantto,andthinktwice。生活的方式有很多,我选择了继续读书,继续做学问,我觉得这样才可以让我的生活更有乐趣,可以让我不必去管世俗的烦扰。我喜欢这种生活,不管是否可以考上,我都会坚持实现自己心中的一些想法,去用所学知识改变自己的生活,也改善他人的生活。

  怎样准备呢?条条大路通罗马,方法千种,目的只有一个,过线。

  首先,数学,首先是把课本看一遍,不管看到十月份还是十一月初,都没有关系,最好还是早一点看完,否则后面的时间会紧张。然后就是做题了,李永乐就可以了。把李永乐做透,有余力的话可以做做660,不过660题目超出真题的难度,所以有精力再做。李永乐的大本做完可以在看一遍教材,所以教材和李永乐的大本就足够了,当然能搞通这五本书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专业课,理论力学或者电工电子,我选的前者。没有捷径,把课本吃透课后习题做好,有余力可以再找些其它题目练习,这样就可以了,记住一条切忌眼高手低,动手去做每一个步骤。

  英语,记单词和做题同时进行,没有捷径,张剑的阅读有基础和提高两本,做完就可以了作文可以一周写一篇平时积累些经典句子翻译的话有心情时就做一次,一定要动手写下来这样才知道自己的水平有很大提升空间。

  最后就是政治,红宝书1000题肖的再加上疾风劲草就够了,红宝书看个七八遍1000题做完,最后再看总结版的疾风劲草和肖四就可以了,贵在坚持每天都看。

  其实,考研的过程中最难得是克服自己摇摆的心,什么考的不是名校呀什么别人的讽刺话语呀,什么别人进度比我快呀,什么某天做阅读全错呀,我只想说,对自己狠一点,复习过程中暴漏的缺点是我们应该提升的地方,不要无视它,考前错的越多,考试时才得心应手。

  加油吧,不管我最后是否可以去得了南航,我的做学问的心已经出发了。加油大家祝愿所有人梦想成真!!!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广大研友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考研最新信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考研网(www.exam8.com/xueli/kaoyan)”点击收藏

  相关推荐:

  2014年1月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交流区

  考试吧:2014考研调剂信息 调剂交流区

  考试吧: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复习指导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