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招生简章 > 天津 > 正文

天津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成都班】

来源:天津大学 2014-3-19 16:3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天津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企业信息管理专业方向)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成都班】,供大家查阅!

天津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成都班】

企业信息管理专业方向

  一、一流大学,品质保证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有关精神,为加快软件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被列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工作。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中国大学工学A等学校排名中,天津大学名列第五位。

  二、自主命题考试、自主招生

  考生入学前需参加天津大学自主命题考试,校方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招生名额自定。成都教学点采取小班授课,招生人数在40-50人。

  三、办学特色

  1、培养目标: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和信息系统在政府部门、企业等组织内的实施,不仅需要计算机软硬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通信工程师,更需要信息化建设的复合型开发和管理人才,以便进行企事业单位和部门的应用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进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解决好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实施高效管理,将显著提升企业信息系统的运行效率,大力推动企业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

  2、学制与培养模式:弹性学制2至5年,采取学分制,不脱产学习方式。

  3、 双导师制:论文阶段,采用本校教师和社会特聘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聘请国内外高水平师资、软件行业资深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授课,部分教学课程采用双语教学。

  4、双班主任制:小班教学,建立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采取学校教务员与成都教学点班主任双重负责制,在教学、论文撰写和答辩环节,坚持严格的流程化管理。

  四、学位授予

  天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软件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由天津大学颁发。

  五、师资队伍

  成都教学点的教师队伍中,大部分拥有担任企业顾问专家或国外进修的经历,确保课程体现基础性、实践性、选择性及先进性,教学内容能够反映最新的国内外学术成果、科技动态和企业界的实践经验。

  六、教学安排

  1、在职学习:每月利用周六、日或节假日集中授课,课程时间大致是一年,授课师资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2、通过入学考试的学员由天津大学发录取通知书,入天津大学学籍,发天津大学研究生学生证。

  七、学费

  参照教育部、国家计委规定,学费总计45000 元。(包括课程阶段、论文阶段费用、教材资料费及管理费)

  八、入学考试及录取

  1、考试科目:英语、数学、专业基础、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2、考试地点:成都教学点统一安排。

  3、入学:被录取学员于考试年度的下一个学期初入学,具体要求见录取通知书

考试科目

参考资料

英语

不含听力,参照全国GCT联考英语辅导书

数学

参照全国GCT联考数学辅导书

电子政务

《电子政务原理——面向21世纪电子政务专业核心课程系列教材》,姚国章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专业综合测试
(面试)

由天津大学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面试,着重考核考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九、考前辅导

  天津大学成都教学点为帮助学生顺利备考,免费提供网络辅导课程,并组织校方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笔试及面试考前辅导,以助报考同学顺利通过。

  十、课程设置

  企业信息管理学位班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备注

学位课

科学技术论与方法论

40

2.0

第一外国语(IT职业英语)

80

4.0

工程数学基础

80

4.0

网络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

16

1.0

管理运筹学

32

2.0

不少于10学分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32

2.0

企业资源规划(ERP)

32

2.0

软件工程

32

2.0

企业管理

32

2.0

选修课

统一建模语言

32

2.0

不少于10学分

软件项目管理

32

2.0

现代管理学

32

2.0

电子商务

32

2.0

信息安全

32

2.0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32

2.0

软件体系结构

32

2.0

必修环节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1.0

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1次)

0.5

工程前沿技术讲座 (2次)

0.5

  十一、学位授予

  学生完成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经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办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十二、招生对象

  1、集团、上市公司、企事业单位财务或投融资高管、政府财经部门主管官员;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企业相关管理人员; 多年从事金融管理或金融信息化管理的高级技术主管 。企事业单位高管、政府部门主管官员、多年从事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管理的实施人员、IT项目资深经理和信息化主管

  2、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包括成教、自考、网校、夜大、电大本科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工作年限与原所学专业不限,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注:可录取本科无学位学生,名额有限,按报名顺序优先录取!

  十三、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根据学员情况制定

  2、报名程序:(1)申请人提交报名资格审查表:选择“天津大学金融信息化工程硕士”进入,下载并逐项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核对无误后,提交打印《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

  (2)资格审查: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以及填写好的《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到天津大学成都教学点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3)交纳报名费500元。

  (4)交纳考试费及考前辅导费:2000元(笔试未过者全额退费)。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6299056

  咨询手机: 15321021664  王老师

  在线咨询: (QQ)800032834

  邮  箱: edu@eduego.com

  网  址: www.eduego.com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2014年1月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交流区

  考试吧: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复习指导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