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4在职研究生:如何轻松成为哲学硕士

来源:考试吧 2013-11-19 20:2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哲学硕士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就是一个文弱的思想观,而是在实践环节尤其是更好地实践理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哲学硕士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一批能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从而面向实际创造的高端哲学人才。哲学本身是一种思想体系,看起来似乎作用不大,但是在实际上它却对人的思想和行为有着非常重要指导意义。只有站立在时代精神前沿上的人,才能够总结和概括人类遇到的重大问题,找到建设国家和社会的经验。

  由此可见哲学硕士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就是一个文弱的思想观,而是在实践环节尤其是更好地实践理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于是,也有不少热爱哲学的在职人员报考了在哲学在职研究生学习。那么哪种办法对在职人员来说是最合适的,还是轻松获得的呢?那就是在职哲学硕士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哲学专业不同于其他专业,它更看重的是人的主观学习能动性。对于在职人员来说,一是没有那么多复习备考时间;二是理论研究需要经过时间的积淀。而同等学力正好可以满足这两点,让在职人员既能不参加考试先入校学习,然后经过四年的研究来参加在职哲学硕士的考试。其次,进行哲学研究的人大致上时从政人员,或者是科研机构哲学系的工作者。因此他们的业余时间不多但研究经验丰富,如果选择同等学力,可以让他们在足够的时间内,即便是工作时候也能进行哲学研究。这样能让在职人员工作学习两不误。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有着其他专长的在职人员来说,哲学在职研究生学习阶段,可以更好地指导其工作进度和思想深度,以便在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效,对于自身职业发展也产生质的改变。总之,哲学是一种指导思想,它可以辅助于现实中各行各业,每一个哲学硕士深入行业之中,都能够做出足够的贡献。

  编辑推荐:

  2013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4年在职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及注意事项

  考试吧:2013年10月在职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