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年GCT考试英语:时态和特殊用法

来源:考试吧 2013-9-9 15:5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一、一般现在时

  1、表示已经预先计划或安排好的肯定将要发生的动作,主要用于be, come, go, start, begin, 1eave, return, end, stop, open, take place等瞬间动词,句中常有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

  2、在时间、条件、方式、让步状语从句中,表示将来的动作。如: The match takes place next Monday. / I will not go shopping, if it rains.

  二、现在进行时

  1、表示最近按计划或安排要做的事,往往有表示未来的时间状语。 能够这样用的动词有: arrive, come, leave, return, start, work, play, have等。

  2、与always, constantly, continually, forever等词连用,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或持续存在出状态,往往带有说话人的感情色彩。 3、在时间、条件从句中表示将来正在进行的动作。如:We are leaving on Friday. / He is constantly leaving his things about. 他老是乱扔东西。/ Don’t interrupt him if he is reading.

  三、现在完成时

  1、将来完成用法:用于时间、条件状语从句中,说明将来某时刻以前动作完成的情况。

  2、用在固定结构中:往往是在定语从句中。

  3、 ① “must + 完成式”表示过去必定发生过的事情,是对发生在过去的一种行为的推测。

  ② “should (或ought to) + 完成式”表示一个应该在过去做,而没有做的动作,它往往带有埋怨和后悔的情绪。如: I’ll go with you as soon as I have finished my work. / It’s (will be) the first time I have been there.

  注:① 表示瞬间行为动词come, join, finish, marry, return等不能和表示延续的时间状语连用,只能用系动词加表语结构来代替。如: He has been back for over a week. (不能用has come back) / I have been in the army for three years. (不能用have joined)

  ② since “自从…以来”;for表示时间,从过去开始延续至今,它们都是现在完成时的典型信号词。

  ③ 句子中有表示过去时的时间副词(如yesterday, last week,in 1990,ago)时,不能使用现在完成时要用过去时态。

  四、现在完成进行时

  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从过去某一时间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可能还要继续下去,通常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如: All the morning,for hours,since this morning… / They have been watching television for two hours. / He has been writing letters since this morning.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