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一、2013年GCT考试数学部分介绍

  GCT数学考试部分包括25道客观题,4选1,每道题4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考试内容包括从小学到中学所有数学内容,以及大学数学中的一元函数微积分,和线性代数;所有题目均为客观选择题;考试时间有限,平均每个题目不到2分钟时间的答题时间。

  二、GCT数学的高效复习方法介绍

  如何高效的进行复习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共同面对的问题。第一,掌握考试涉及的基本知识,了解考卷特点。相较于主观题,选择题有很多解题技巧,在熟悉基础概念和基本性质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做选择题只是需要判断,因此很少是需要大量计算而得。gct考试是一种能力测试,所以更重要如何将掌握知识灵活运用。数学题目解题方法很多,如图象法,转换法,排除法,等等。考生重点是掌握基本概念和性质,进行一定量的练习,一定要熟悉各类题用各种考点进行对应解题。建议考生使用《2013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数学历年真题分类精解》进行学习,该书按照考纲要求的考点,按照重要程度进行编写,分析各种解题方法和技巧,能够有效的帮助考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GCT考前复习规划

  因为考试内容多而复杂,复习时间相对紧张,考题的难易分别为:容易题,一般题,难题。比例为2:2:1。所以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情况,先抓基础题,第二步攻一般题,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做难题。因此首先要保证容易题会做的,全部拿分,一般题能够拿分的,争取拿分,难题需要花费相当量时间来做的,而且未必有把握的,学会放弃,保证其他科目的时间。数学需要相当量的练习,来熟练掌握各种题目的解题技巧。在考前半个月,需要通过成套的模拟题进行系统训练,调整考试状态,把握考试时间。可以用真题来训练和测试。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