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支持型考题的特点是在段落中给出一个推理或论证,但或由于前提的条件不够充分,不足以推出其结论;或者由于论证的论据不够全面,不足以得出其结论,因此需用某一选项去补充其前提或论据,使推理或论证成立的可能性增大。但由于“答案不需要充分性”的原则,所以只要某一选项放在段落推理的论据(前提)或结论之间,对段落推理成立或结论正确有支持作用,使段落推理成立、结论正确的可能性增大,那么这个选项就是支持的正确答案。所以支持的答案既可以是段落推理成立或结论正确的一个充分条件,也可以是一个必要条件(这时等同于假设,因为假设答案必将可以支持推理),可以是非充分条件,也可以是非必要条件。

  (一)前提与结论之间有联系如果支持题型的逻辑主线的前提和结论之间存在跳跃,要支持结论或论证,就必须“搭桥”,即找一个选项把前提与结论联系起来。

  (二)推论可行或有意义如果支持题型的某个备选选项,是题干推理成立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该选项的存在使题干推论可行或有意义,那么该选项就是正确答案。

  由于假设是段落推理的必要条件,找到了段落推理的一个假设,那么其推理成立的可能性就必然增大,这个假设对段落推理起到了支持作用,所以假设必然是支持,因此这类支持题型相当于寻找段落推理成立的一个假设。

  (三)没有别的因素影响推论如果支持题型的题干是有一个调查、研究、数据或实验等得出一个解释性的结论时,那么“没有别的因素影响推论”就是支持其结论或论证的一种有效方式。

  (四)直接支持推论由于支持答案最终要对段落推理尤其是结论起作用,因此找到推理结论的核心关键词是最为重要的,特别是在问题目的中已清晰地告诉我们所要支持的内容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要支持的内容的核心关键词去定位选项。即解答支持题首先要抓住要支持的结论,然后用支持的内容的核心关键词去定位选项,进而进行判断。一些支持题型的正确答案就是直接支持结论的选项。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