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5在职研究生十月联考最后一年 考生将扎堆

来源:考试吧 2015-6-1 14:1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在职研究生十月联考最后一年 考生将扎堆,更多2015在职研究生备考资料、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在职研究生考试频道!

  根据教育部之前公布的消息,自2016年起,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俗称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全面取消。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外,所有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考生,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这就意味着获得硕士学位的门槛将越来越高。而近几年,在职人员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为赶“末班车”,考生人数将会出现“扎堆”的情况。

  “毕业4年了,一直想考个在职研究生,却一直下不了决心,看到要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的通知,打算今年试试。”27岁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报考研究生,除了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外,最重要的还是想做为工作上提升的跳板。

  政策变化后,报考专业有何变动?对考生有何影响?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基地相关负责人。据老师介绍,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基地2015年在职联考GCT的专业没有变化,依然是项目管理、工业工程、机械工程、工业设计、计算机技术等领域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农业推广硕士等。报考这些专业都需参加十月GCT在职联考。

  大部分专业的报考要求是:考生应具备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且毕业满3年,但是像计算机技术和农业推广等专业则没有毕业年限的要求,具体的报名条件以“中国学位网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另外,在职联考GCT的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逻辑、英语,四门都在一张试卷上,考试内容全部是客观题(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考试通过后,要参加所报考院校自行组织的复试环节,通过后就可以顺利入学。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基地提醒:2015年是在职联考最后一年,想读在职研究生的朋友应开始查询搜集备考信息,选择学校和专业,并及时联系老师进行报名、选择GCT考试教材进行备考。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在职人研究生考试报名预计6月中旬开始

  2016年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