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6年起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将停考 并入全国统考

来源:云南信息报 2014-6-19 13:5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起 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将停考 并入全国统考,更多2014在职研资讯、在职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在职研网。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2014年全国联考定于10月26日举行,考生可于6月20日至7月10日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报名。从2016年起,教育部门将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

  政策背景:在职读研改革分两步进行

  根据国家安排,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改革分两步进行。第一阶段为过渡期,2014、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仍继续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独立开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第二阶段即从2016年起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

  据了解,取消全国联考并不是取消在职攻读招生渠道,也不会使考生丧失在职学习机会。今后,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计划将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并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类下达,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并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招考进度: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开通

  目前,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研究生招生单位今年要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对所有拟录取名单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规范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今年还专门建立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zsgs)。该平台是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暨备案平台,所有备案公开的招生信息,均由各招生单位提供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各招生单位网站进行过公开公示。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开放时间为2014年6月16日至7月15日。期间,相关考生可登录平台查询录取备案结果及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单位复试录取办法等信息。考生如有疑问,可直接与相关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或向招生单位所在省招考院投诉。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4年在职研考试时间:10月26日

  2014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报名流程图

  2014年在职研究生考试报名时间:6月20日—7月10日

  2014年在职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