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湖南 > 正文

  报名方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一)网上报名

  2011年7月1日至14日期间,报名考生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1,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上使用)。网报后请考生务必记住“网上报名编号”

  考生应在网上报名前对本人学历和学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查询验证(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考生登录“学历查询”栏目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学信档案,即可查询本人学历。

  (二)现场确认

  2011年7月15日至18日期间,已经网上报名的考生到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逸夫楼北栋306室)参加现场确认,缴纳报名费,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考生现场签字确认后的信息,须由考生本人负责,一律不得更改。具体报名程序及要求见附件2。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①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②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将专科毕业证原件一并出示。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现场报名时须出示认证报告。

  (三)报名证件要求与预报名

  根据学位办[2011]28号文件,参加此项考试规定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和外籍护照。

  根据《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居民身份证申领发放办法》(国务院、中央军委第510号令,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十一条规定,“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从事有关社会活动,需要证明公民身份的,凭居民身份证证明;执行任务、办理公务、享受抚恤优待等,需要证明现役军人或者人民武装警察身份的,凭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制发的身份证件证明”。因此,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报名参加此项考试,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否则不予报名。

  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报名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许其入场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其他事项

  1、我校允许考生在本人所在地报名点异地报名和参加联考,具体报名事项请查看所在地报名点的通知。

  2、考生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须认真阅读报名条件,确定自己符合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我校对所有考生的本科学历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审核。网上查询不到学历信息的考生应办理学历认证,考生须在复试前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无法提供认证报告的考生将不能参加复试。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看学历认证程序和申请办法。

  4、2011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自行下载准考证。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将在复试时进行,届时请考生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有效身份证件、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均需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交招生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考生须提交认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用于资格审查。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用于资格审查。复试时间和资格审查具体安排届时请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通知。

  录取和学费标准

  我校将根据招生名额、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我校实行学分制收费和教学管理。根据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教育硕士学费为全程24000元,工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除外)学费为全程24000元,软件工程硕士学费为全程32000元,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学费为全程30000元。

  学习方式与学位授予

  对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采用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学习年限为2~4年。

  对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通过,可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

  二、教育硕士(Ed.M)

  (一)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领域

  设教育管理、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英语)、现代教育技术等4个招生领域。其中,现代教育技术领域面向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师开设。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或英语二)、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课,共计5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湖南大学单独组织,在复试时进行;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由湖南大学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

  (四)参考书目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其中,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方向使用《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英语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指南》(教育学、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五)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 (五)招生名额

  35人

招生学院

招生学科

专业基础课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007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学科教学
(物理)

普通物理学

任何注明为师范和综合性大学本科物理专业用《力学》、《热学》、《电磁学》课程教材均可。

现代教育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杨九民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5年12月第一版

012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学科教学
(英语)

英语(含基础英语、语言学基础)

基础英语无固定参考书;《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戴炜栋、何兆熊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2

017教育科学研究院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学

《新编教育管理学》,吴志宏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