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上海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的需要,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校从1998年开始招收工程硕士研究生。2011年我校将在机械工程等20个领域继续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和工程管理,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一、招生领域

  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环境工程、食品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生物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安全工程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三、报名方法

  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指定网站,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等。

  1.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2011年7月1日-14日

  考生统一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

  时间:2011年7月15日-18日,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成功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指定的现场报名点进行缴费、照相及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具体报名注意事项将于6月下旬在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网页(http://www.scut.edu.cn/zyxw/)上公布。现场报名地点安排请留意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http://www.scut.edu.cn/zyxw/)的最新通知。

  3.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者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须认真阅读报名条件,确定自己符合报考资格。

  (2)考生务必牢记网报编号。

  (3)图像采集前查验考生有效身份证件。

  (4)报考费一经缴纳一律不办理退费手续。

  (5)报考者应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6)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7)现场报名手续必须由考生本人到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理。

  (8)考生可在招生单位所在地报名考试,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