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上海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1年生物工程领域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生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招生和培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共建的学院,是全国生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协作组组长单位。学院现设有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工程系、生物信息学系和BIO-X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建有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物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现有生物学、生物工程的学科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973”首席科学家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教授、副教授65人。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上海市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等100多项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任务,在营养保健品、医药、环境治理和保护、应用微生物、生化产品研发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应用性成果,在生物工程的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一、培养目标

  上海交通大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自1998年起开始招收和培养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其中生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目标,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掌握较为扎实的现代生命科学基础理论和实验技术,具有较深厚的工程学基础的应用型、研究型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可在生物制品、医药、发酵、轻工、食品、农业、化工、环境等相关行业工作。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有微生物工程、生化分离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应用生物技术、环境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健康食品的研制、天然产物利用等。

  二、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校从事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均可报考。

  注:工作年限和年龄的计算均截止到报名时间。

  三、报考学科

  生物工程

  四、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30人。

  五、报考日期和地点

  报名日期:2011年7月1日至14日进行网上报名,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7月15日至18日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确认(地点及报名确认要求详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10月29日、30日。

  六、学制学分、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

  2012年春季入学,工程硕士生的学制一般为两年半至三年半,具体学习年限经批准可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五年。工程硕士生进校不离岗,课程学习时间为周末或工作日晚上。学分和课程设置见附表。授课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由上海交通大学骨干教师授课。学位论文(设计)主要结合工程硕士生所在单位的研究课题或项目设计进行,由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工程硕士生所在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推荐的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联合指导。

  对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者,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制发的学位证书。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硕士工作通知

  2011在职硕士联考招生院校、招生限额及简章

  2011在职硕士联考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