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报名 > 正文

2021考研备考英语的资料该怎么找?

来源:考试吧 2020-7-30 8:34: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备考英语的资料该怎么找,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需要哪些资源:

  一是信息资源。比如学校招多少人,保送比例多少,复试刷人多不多,考研参考书是哪些,有没有调剂机会,选导师是否容易,复试考什么。

  二是资料资源。比如历年考研试题,专业课笔记,知识点串讲,复习方法等。

  途径一:

  1. 微博、贴吧

  有专业的老师分享自己最近的动态(开设什么课程)、考上研究生的人分享自己的经验

  2. 研招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官方网站,报名、调剂、院校及专业招考目录等准确的信息,都在这里。

  3. 目标院校研究生院(研招办)

  官方渠道:一般会发布考试公告、考试大纲,有些还会指定参考书目。

  4. 目标院校的论坛

  这里或许可以找到一些报考院校或专业的师兄师姐,以及了解到一些关于学校的非官方消息。

  5. 其他网络途径

  比如可以直接百度搜需要找的资料啊,等等。我当时就在网上搜了很多考研政治、英语作文等的辅导班视频、音频;还搜了公共课历年考研试题、考研单词表等。(现在知识产权保护的严了,可能不好找了)

  途径二:线下资源

  1. 校研究生院、院研招办

  建议在确定报考院校之前,先给目标院校(系)的研招办打个电话,咨询一下问题。报考招多少人、报录比、保送比例、复试情况、参考书目等。不过他们一般不会说太具体,看人。有时候还是能听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2. 学长学姐

  想必很多人在考研的时候,都苦于联系不上学长学姐这种宝贵的资源。这里教你个绝招:去复试现场,等复试完了,热情的招呼学长学姐,先祝福其考研成功,然后谦虚请教复习方法,留下联系方式,(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过了这个点,就找不到人了!)日后也方便请教及索要(购买)复习笔记。学长学姐们一般还是比较乐意指导你们的,不过有些人可能想以此赚点钱,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建议在以后的沟通联系中,送点小小的礼物,(贴心就好,不用贵重的,)增加点好感,学长学姐们也更愿意指导帮助你。

  3. 辅导班

  不过有一点必须要强调:资源毕竟是外部因素,能不能考上取更决于你自己是否努力。有些人往往高估了这些资源的重要程度,忙着加打探内部消息,忙着到处找笔记,忙着跟师兄师姐搞好关系,以为自己有了关系和资源就有恃无恐了。在这些方面花费太多时间,导致落下了看书的进度,这叫本末倒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