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用书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复习用书与备考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6-7-25 13:3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复习用书与备考方法,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很多小伙伴对政治的复习存在疑问,不管是用书方面还是何时复习的问题。学姐的速问速答也许能为你指点一二。记得公共课决定你能不能过线。

  资料篇

  红皮书,肖秀荣1000T,肖四肖八,劲草讲义(基本没用)

  错题本一个。

  Q1:红皮书和精讲精练要都买吗?

  NO。没必要。红皮书是考试中心给的大纲,优点是内容权威,体系强,有些文学性也很强,朗朗上口引人入胜,也很好理解。另外真题里面有很多经典表述都出自或者改编自大纲边边角角的细节。缺点显而易见,单色印刷很枯燥,字很小而且密集,不想看第二遍。

  精讲精练我没有用过,但我觉得至少看起来比红宝书舒服,内容也差不多,还有题目可以做。之所以没有买,一方面是因为不想重复做功,一方面是听说精炼是大纲出来之前问世的,害怕与大纲有出入复习不到位。事实上一点点出入不要紧。

  Q2:1000T需要全做吗?

  可以全做。我是看完一章之后接着做,这样会很容易。事实上可能看完一大部分再来做印象深刻一点。我只做了前三部分的选择题部分,思修基本没花时间复习(所以家风那道题跪了)。

  Q3:肖四肖八一定要买么?肖秀荣系列是否靠谱?

  对于肖老师,虽然对于他的押题能力褒贬不一,考完当天也是有人认为押到了有人认为没有,笔者的观点是宁可信其有,如果时间不允许,非要押宝在一套资料上,肖老师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我们是为了得高分不是得满分。

  对于比较有影响力的辅导资料,我想说,鸡蛋好吃,也很有营养,吃多了也会消化不良。就算是时间充足,也要好好规划,千万不要贪多嚼不烂。

  Q4:风中劲草怎么样?为什么某某说考上的人都买了?

  劲草挺多买的,我没想好怎么用,所以没用,只用来寻找考试重点。

  幸存者偏差而已。买某个资料对于考上绝对不是充要条件。任何辅导资料都不是神。就像我专业课没有用最有名的法*家和汇*通,依然打败了大多数人。当时有人在论坛里说,法*家考上的人都买了,不买考不上。我觉得没必要这么神化,还被一些吧友攻击。

  方法篇

  正所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为复习时间紧迫,加上法学专业课背诵量特别大,所以我在政治上花的时间应该是最少的。就这样我还妄图靠文科女生的第六感,争取政治考80+显然是有点虚。

  切忌资料贪多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对于笔者这种复习时间严重不够又不爱早起的人,太多资料简直是灾难。考研期间我最早七点半到自习室,午睡一个半小时,冲刺阶段最晚看书到10点四十。十一点半睡觉,因为还要敷面膜耍玩手机给男票打电话呀。

  很多人买了精讲精练,红宝书,知识串讲,启航20题等等,还有一些小众的辅导书(当然报班的不在此列,花钱报了班还是最好按老师节奏来),最后发现根本没有时间了,反而太多资料会让人亚历山大。

  切忌放弃政治

  很多人都是进入十二月才开始学政治的,觉得政治可有可无,死记硬背就可以了。更有甚者(包括很多没有基础的理科生)以为只要背好肖老师的四套卷就可以拿60+了。我想说这样的侥幸心理不可取。政治是一门回报率很高的科目,但不是一门送分的科目。

  今年考了一道“进京赶考”的材料题,好像是肖八的原题,可是还是有不少迷信肖四的人在考后吐槽肖老师押题不准。笔者当时为了保险把肖四肖八都背了(你们可以理解我是一个爱背书的二货),可惜因为考场太冷了,答题很仓促,所以得分依然不理想。

  合理安排时间

  我的基本步骤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复习红宝书,做1000T的多选和单选

  第二阶段,肖八每天一套,看1000T(把陌生的标出来),每天看一定的页数。时政那本小册子,做题,订正。看完之后做肖四,再看一千题里面标记过的题目。

  第三阶段:把时政肖八肖四做错的陌生的选择题和全部材料题(包括时政)抄在错题本上,最后阶段只需要背错题本就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